【禁聞】5月1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助人翻牆被抓 旅韓中國學生公開經歷

安徽青年陳宇鎮,因幫助網友翻牆,去年6月被警方抓捕,由於當時體溫高,看守所不收,警方直接給他定了個「提供侵入計算機信息系統程序、工具」的罪名,收取1萬元押金,辦理取保候審。陳宇鎮去年底離開中國,赴韓國留學。日前,他向媒體公開了自己的遭遇。

重慶民營企業家李懷慶被送監服刑

重慶民營企業家李懷慶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詐騙、敲詐勒索、非法拘禁」等罪名,去年11月被判刑20年。日前,他的妻子收到重慶市南川監獄的通知,說李懷慶4月29號已被轉到那裡服刑。

江天勇生日 網友祝福 籲當局還他自由

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2019年2月28號刑滿出獄後,一直被非法軟禁在河南羅山老家。今年5月19號是他的50歲生日,一些網友發起活動,祝他生日快樂,並要求當局解除軟禁還他自由。

郵寄信訪材料 邢望力被刑事拘留

河南省息縣維權人士邢望力,因在北京郵寄信訪材料,4月27號被抓捕,行政拘留15天。5月12號,警方口頭通知家屬,他被轉為刑事拘留,18號,他的妻子收到拘留通知書,說邢望力被控「尋釁滋事罪」,羈押於息縣看守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