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前少將:若中共武力攻台 將爆發「巨大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0日訊】中共近期侵擾台灣的動作頻繁,引發國際社會警惕。澳洲前少將多蘭(Jim Dolan)表示,若中共發動武力攻台,將會與美國爆發「巨大戰爭」。

綜合外媒報導,多蘭認為,澳洲政府必須要認清,中共的目標就是奪取台灣,還要其他國家「接受」這一點。

他表示,如果中共發動戰爭、武力攻台,為了防堵美軍,中共勢必得攻下關島,也必須除去美軍在日本軍事基地的駐軍。

多蘭說,美軍在印太總共有30萬大軍,「這對我來說,聽起來像是一場巨大戰爭。」

他還強調,美中之間若因台灣爆發戰爭,澳洲恐受到來自中共的攻擊。中共可能會使用飛彈瞄準澳洲,或對澳洲發動網路攻擊,同時尋求實施海上封鎖策略。

針對中共在台海的威脅,美國、日本、澳洲等國都公開表態,要維護區域穩定和安全。5月18日,美海軍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科蒂斯·威爾伯號」(USS Curtis Wilbur DDG-54)高調穿越台灣海峽,同時有大批軍機現身,為軍艦提供情報支援,震懾中共意味明顯。

美國海軍第7艦隊的新聞稿指出,「威爾伯號」在遵守國際法的規範下例行通過台灣海峽,表達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的承諾,未來將持續合法航行。

這也是拜登1月20日上任以來,美國軍艦第5度穿越台海。

此外,日本海上自衛隊和美國、法國、澳大利亞四國海軍,5月11日到17日在東海進行聯合演習,以因應中共的海上威脅。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說,這次聯合軍演目標是提高與島嶼防禦相關的戰術技能等,並與共享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願景的同盟國,進一步深化防衛合作關係。

法國是首次與日本進行聯合軍演,外界認為,法國並沒有與日本締結條約,在台海、東海局勢敏感之際參加日本的軍演,這對中共來說,是史無前例的軍事動向。

法國海軍參謀長範迪耶(Pierre Vandier)對媒體表示,這次聯合軍演「是要展示我們在這個地區的存在,並向中國(中共)發出法日合作的信息。」

澳洲對台海局勢也十分關注,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5月6日接受墨爾本3AW電臺訪問時說,澳大利亞已清楚注意到印太地區的不確定性,澳洲會「一直會捍衛區域內的自由」。「我們一直履行支援美國及印太地區盟友的協議。」

澳洲防長達頓(Peter Dutton)近日在一个電視訪問中也強調,中共近年來對「統一台灣」的慾望越來越明顯,警告外界不應低估澳洲與中共就台灣問題發生衝突的可能性。

澳洲內政部秘書長裴佐洛(Michael Pezzullo)則形容,「戰鼓」已經響起,呼籲澳洲及其盟邦要準備好為自由而戰。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