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賄500萬!鄭州市政法委書記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0日訊】河南省紀委監委官網5月20日發布消息,鄭州市政法委書記于東輝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此前,河南一位女總裁在微博上實名舉報于東輝索賄500萬,引發輿論關注。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5歲的于東輝長期在政法系統任職,曾擔任濮陽縣法院院長,濮陽市中級法院副院長,河南省高級法院民事審判第二庭庭長,洛陽市中級法院院長。

2014年2月,于東輝擔任鄭州市中級法院院長;2018年11月任鄭州市政法委書記。2021年5月被查。

在此之前,4月6日,河南省隆慶祥服飾有限公司女總裁姜書敏在微博發布一段視頻,實名舉報于東輝向其公司索賄500萬財物。

姜書敏在視頻中透露,實名舉報的原因與隆慶祥服飾有限公司10億多元的土地將被二次拍賣有關。

她說,「2017年3月9日,我方付清鄭州中院全部執行款2億多元,案件本已執行完畢,但三個月後,法院突然把執行款2億多元退給別人,繼續執行隆慶祥的土地。無奈之下,找到時任鄭州中院院長的于東輝主持公道,反被他索要巨額財產。」

姜書敏表示,「在這期間,于東輝透露,非法退款,『是為了下一步低價拍賣隆慶祥的土地』。為此他們甚至修改了省法院的決定,省法院正在進行的拍賣就是他們策劃的一部分。」

她在視頻中透露,「事後我們經查證才發現,為了找理由退款,他們法院與福晟公司,甚至串通偽造證據。」

據悉,隆慶祥公司在2017年捲入一場債務官司,欠下大約2億元的債務。隆慶祥找到福晟集團旗下鄭州福瑋晟實業有限公司合作開發土地,取得還債的款項,並還清了款項。

姜書敏認為,「鄭州中級法院突然退回2億,堅持把隆慶祥的地皮拿去司法拍賣還債。是為了福晟公司以低價獨吞土地、謀取巨額利益。」

姜書敏還公布了一份舉報材料,指于東輝向她索要好處費數千萬元,索走現金200萬元、金條10根、蟲草9斤(價值約180萬元),承擔其個人與家庭花費32萬餘元等,實收近500萬。

這起實名舉報事件,引發輿論關注,當地相關部門隨即介入核查。于東輝最後一次露面是在4月1日舉行的鄭州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第二次現場會,他出席會議並講話。

5月,于東輝落馬。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