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520行情落空 指數驚險守住16000點整數關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0日訊】美股在虛擬貨幣暴跌下走跌,台股今天(20日)持續受疫情影響及短線自低點反彈千點後,短線獲利了結賣壓出籠,520行情期待破滅,盤中一度下殺189點;終場在台積電逾5300張拉升5元下,指數驚險守住16000點整數關卡。

中央社報導,台股指數終場下跌90.30點,跌幅0.56%,收在16042.36點,成交值新台幣4657.23億元。

台積電ADR雖呈現上漲,今天股價未受激勵,加上友達、聯發科走勢疲弱,電子權值股未見明顯追價買盤;傳產族群今天雖有航運維繫人氣,但鋼鐵、造紙、玻璃等原物料股賣壓湧現,人氣退場觀望。

貨櫃三雄在運價持續走揚下,萬海率先漲停,爆出14萬張大量,以104元創下收盤新高;長榮、陽明也逆勢走強。

法人認為,台股短線自低點反彈千點後,短線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加上全國進入第3級防疫警戒,市場信心仍相對脆弱;而19日外資反手大幅賣超293億元,短線指數波動預估仍將劇烈,人氣類股鋼鐵、航運依舊是信心指標。

分析師表示,台股最後一盤以150億元強拉指數約50點,並將台積電拉抬至平盤價567元作收,反彈力道尚有可為;短線先觀察外資動向,若5月12日爆出歷史天量7727億元的長黑K棒得以收復,可望有效挽回市場信心。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