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AMD蘇姿丰: 晶片缺貨非災難 看好台積電今年續改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最大輸油公司被駭 證實支付1.23億贖金

美國最大輸油管線營運商「殖民輸油管」(Colonial Pipeline)日前遭駭客組織攻擊,輸油管線一度陷入癱瘓,事後傳出是向駭客支付贖金才恢復運作,對此,「殖民輸油管」也證實,確實向駭客支付4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3億元贖金。

AMD蘇姿丰:晶片缺貨非災難 看好台積電今年續改善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19日接受彭博訪問,提及晶片業近期面臨的缺貨窘境,她樂觀表示晶片缺貨並非災難,預期超微的晶片供應情況今年會逐步改善。超微不但委託台積電代工製造晶片,目前也是台積電最大的7奈米製程客戶。

特斯拉中國業務受挫 四月銷量暴跌

電動車商特斯拉中國經歷3月份的銷量高峰後,4月銷量大跌。特斯拉在4月份經歷車主鬧場風波,4月份中國產特斯拉在中國註冊1萬1千949輛,相比3月份創紀錄的3萬4千714輛大幅下跌。

全台居家辦公需求升!電信業、筆電、鏡頭大啖商機

家防疫使行動、寬頻需求大增,筆電、鏡頭出現採購熱潮,中華電觀察,近日流量雖略增加,但網路資源仍充裕,台灣之星日前將網路乘載量提高3成,遠傳則觀察,筆電平板買氣單週增約5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