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花季來臨 紅黃爭艷讓賞花者舒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0日訊】五月中的天氣,已經讓人感受到盛夏,而現在也正是黃金阿勃勒,與鳳凰花開的季節,帶您到台灣雲林來看看,季節限定的阿勃勒黃金花海。

季節限定黃金花海!盛開金黃的阿勃勒,在藍天白雲下,景致特別充滿詩意。

民眾:「這個阿勃勒一串串的黃色像風鈴一樣,又搭配藍天白雲,真的是超美的。」

每年5、6月是台灣欣賞阿勃勒最佳的季節,每到夏季,阿勃勒樹上就會垂吊一串又一串的黃色花朵,隨著樹葉愈來愈少,滿樹的花就愈來愈多,花瓣在凋謝前會轉為淡黃色或白色,所以阿勃勒又被稱為黃金雨。

雲林縣府退休人事主任謝志謙:「花瓣又結成像那個黃金稻穗,如果有風的話,它還會飄落,飄落的時候,就像黃金在下雨了,所以我們就叫它黃金雨啊。」

不讓阿勃勒專美於前,畢業季當然少不了美麗艷紅的鳳凰花,在雲林縣議會、雲科大還有北港水道頭園區,都是絕佳的打卡點。

雲科大研究所學生高小姐:「很多莘莘學子要離開學校了,鳳凰花開的時間,也就是分別的時間,但是鳳凰花的顏色是非常有活力,而且非常的艷麗。」

虎科大退休教授劉偉隆:「每一年都有看到啦,而且我們在那邊,在體育場還有很多,(鳳凰花樹形)小小的,而且那個花很大很漂亮。」

雲科大的鳳凰花已經二十多歲了,樹高超過三樓,在成群的鉛筆樹下,形成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景象,在本土疫情嚴重的緊張氣氛下,這裡成為散步舒壓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