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主持人稱以色列犯戰爭罪 以10歲女孩有力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0日訊】巴以衝突仍在繼續,因以色列擁有先進的軍事力量,著名脫口秀主持人約翰·奧利弗(John Oliver)在美國的一檔節目中批評,以色列對巴勒斯坦哈馬斯恐怖份子的反應太猛烈。來自加沙地帶邊界附近的以色列Kfar Azza小鎮的一名10歲女孩有力的回應了奧利弗。

週日(16日),美國HBO頻道著名脫口秀主持人奧利弗在他的節目《上週今夜秀》(Last Week Tonight)中,一開場就指責以色列犯有戰爭罪,稱由於以色列擁有先進的「鐵穹」導彈防禦系統,它可以更精確的瞄準巴勒斯坦人,所以存在著「巨大的失衡」。

10歲的以色列女孩Renana說明了一個對許多以色列人來說顯而易見的道理:那是因為巴勒斯坦恐怖份子以平民為目標,每一枚火箭彈都是一個威脅。

據以色列希伯來語媒體瓦拉新聞網站(Walla! NEWS)週三在推特上發布的視頻,女孩回應說:「每一聲警報都讓我哭泣並感到悲傷。不過你知道,我們的軍隊很強大。然而,這並不能保護我不害怕。」

女孩還指出,「以色列的建立是為了保護猶太民族,我們不會因為是一個強大的國家而感到遺憾。」她還駁斥了以色列故意針對巴勒斯坦平民攻擊的觀點。

「我們的國家並不是想攻擊什麼就攻擊什麼。然而,哈馬斯在過去20年裏,想攻擊就攻擊什麼。」女孩說,她只想要和平和正常的童年,「為我和所有加沙的兒童」。(以色列女孩Renana的視頻,請點擊這裏。

實際上,巴勒斯坦恐怖份子不光襲擊以色列平民,而且也正在轟炸他們自己的人民。哈馬斯和其它恐怖組織從加沙發射的火箭彈總數的20%,即大約700枚都落在了加沙,經常殺害無辜的巴勒斯坦平民,而他們的死亡被錯誤的歸咎於以色列。

以色列國防軍(IDF)週三得出結論,在戰鬥的第一天,造成加沙地帶拜特哈嫩(Beit Hanoun)地區一家8口死亡的空襲不是以色列所為,而是巴勒斯坦的火箭彈出故障了,這是目前戰鬥中經常發生的情況。

上週,以色列國防軍公布了巴勒斯坦火箭彈發射失誤後落入加沙的視頻資料。(請點擊這裏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