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首腦會晤將提台灣 強度不輸美日聯合聲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0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將於週五(21日)訪問白宮。白宮資深官員日前在簡報會上表示,美韓首腦會晤時,除了討論區域安全、朝鮮、科技等兩國共同關心的議題外,還將談到台灣。會談後的美韓聯合聲明中提到台灣時的強度,將不亞於上個月發表的美日聯合聲明中的強度。

週三,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就文在寅訪美舉行了背景簡報會。有媒體記者問:這次美韓首腦會談是否會提到台灣議題?一位白宮官員回應稱:會提到台灣,也會提到整體區域安全,以及維護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該官員還明確表示,美國、韓國、日本在印太地區都面臨著相同的挑戰,其中包括來自中共政權的威脅,而這次拜登與文在寅會談後發表的美韓聯合聲明,在提及台灣的強度上,不會比美日聯合聲明的輕。

拜登與日本首相菅義偉在4月17日會談之後,共同發表了聯合聲明。聲明中明確提到,「(美日)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據美國之音報導,文在寅與拜登本次會晤將要討論的議題很廣泛,包括兩國共同的價值觀、區域安全、朝鮮問題、氣候變化、科技等諸多方面,拜登還將強調美國對維護韓國及東北亞的和平、安全、繁榮以及維護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堅定承諾。

報導表示,前述白宮官員稱,在朝鮮問題上,拜登政府仍願意透過外交與對話的方式,推進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但這位官員不願詳述拜登政府朝鮮政策的細節,僅表示,「無核化」是一個很清楚的目標,美國將「採取有彈性的方式」來對待這個問題。拜登政府的朝鮮政策的細節將不會公開,白宮會與盟友、夥伴以及美國國會「進行私下並謹慎的溝通」。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