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壓倒性通過決議 正式凍結中歐投資協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1日訊】週四(5月20日),歐洲議會以壓倒性多數通過決議,凍結了不久前達成的中歐投資協定

當地時間20日下午,歐洲議會以599票贊成、30票反對通過一個聯合決議,譴責中共對歐盟的反制裁是對歐盟及其議會、歐洲民主和價值觀核心以及學術自由的攻擊。

在這份措辭強硬的決議中,歐洲議會還譴責了中共對新疆少數民族實施的「反人類罪」以及對香港民主派的鎮壓。

決議指,除非中共撤銷對歐盟的制裁,議會將不會推進對中歐投資協定的審批。

今年3月,歐盟宣布制裁侵犯人權的新疆官員。中共隨後宣布對歐盟實施反制裁,令中歐關係驟然降溫,從而影響到中共歷時數年才和歐盟達成的中歐投資協定。

該協定最初達成時,就被批評無視中共對歐洲投資者和企業的不公平待遇以及中共強制勞動和迫害人權等問題。許多歐洲議員表示反對。當時就有評論認為,該協定要通過歐洲議會的審批將會困難重重。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