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浩視界】以巴交火幕後黑手 中共密令擾台抗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1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今日焦點:以巴交火,精湛戰術揭密,誰是幕後黑手?台灣疫情告急,中共下密令擾亂抗疫。

以色列巴勒斯坦的哈馬斯組織交火,已經長達10天,但雙方目前尚未停火。以色列這次遭受攻擊後,以迅速精準的反擊重創了哈馬斯,究竟以色列運用了哪些革新的戰術應對恐怖組織?知名的「鐵穹」防空系統又是如何作用?這場大規模的中東軍事交火背後,是不是還有幕後黑手?

此外,台灣疫情持續緊張,卻傳出中共高層下令對台灣發動「認知作戰」,要掣肘台灣的抗疫行動、讓台灣疫情延後緩解。為什麼中共要發動這場認知作戰?中共的認知作戰背後,又隱藏著什麼目的與戰術模式?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最近包括台灣、日本和新加坡等地的疫情比較緊張,所以我們要先請亞洲地區的朋友們務必做好防疫工作,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今天,我們要跟大家來聊兩個話題:

話題一:趁你病要你命 中共下令擾亂台灣抗疫
話題二:以巴交火 精采戰術揭密 誰是幕後黑手?

馬上來看第一個話題。

話題一:趁你病要你命 中共下令擾亂台灣抗疫

台灣近期爆發新一輪疫情,截至我們發稿的5月19日,當天新增了275名確診病例,其中267例來自本土。然後,當全台灣全面投入抗疫大作戰之際,卻傳出中共也正在對台灣趁火打劫、趁疫興亂。

根據台灣國安部門掌握的情報,北京高層在5月12日、13日前後,下令對台灣實施「認知作戰」,要干擾台灣的抗疫行動。台灣情報單位評估,中共會利用台灣人常使用的LINE群組、臉書社群,以及「大陸媒體、可策動台商,協力的政治人物、媒體」來發動這場認知戰。

這項命令的執行單位涵蓋了中共軍方的網絡系統部,以及中共國安部、國台辦等單位。而且,北京要求這場認知作戰,要達到幾個目標:

一,深化(台灣)內部矛盾。
二,遲滯疫情緩和速度。
三,降低整體生產動能。
四,瓦解經濟與股市。
五,挫摺台灣人的支持自信。

好,什麼是「認知作戰」?簡單說,就是用大量的不正確信息,來干擾或者誤導閱聽大眾的認知與思想,從而引導民眾對某些人事物,做出特定的反應或行動。

比方說,中共現在通過親共媒體不斷散播輿論,宣稱中國製造的疫苗獲得世衛認證,台灣卻不買,導致現在疫情升高;宣稱台灣政府是因為「輸不起」、「面子掛不住」等政治因素,而不願採購中國疫苗。

說穿了,這些媒體信息就是要擾亂台灣人民的認知,引導台灣人認為「中國疫苗品質優良」、「台灣政府耽誤防疫」、「疫情升高都是政府的錯」等等,用這種方式來煽動台灣人民對中共產生好感、對台灣政府反感。

此外,某家網絡媒體引述網絡消息,宣稱台灣的憲兵訓練中心擠滿了六百多位來自疫情地區的人員,還說他們「吃飯擠爆沒隔開」、「好幾個人發燒了」。這條消息發布後,立即被憲兵指揮部否認,批評這是假訊息,該網絡媒體稍後也把這條新聞給撤下。

另外,還有宣稱來自讀者的報紙投書,批評台灣政府是因為政治因素而不買中國疫苗,還說應該由各地方政府直接與中國各縣市接洽,購買「已被世衛認證通過的國藥集團生產之滅活疫苗」。

結果,國安單位指出,許多類似文章都使用一模一樣的詞語,強調「世衛認證」、「滅活疫苗」,但是滅活疫苗是中國用法,在台灣普遍叫做「減毒疫苗」。因此國安單位質疑,這些文章背後其實都是來自中共的認知作戰部隊。

好,相信大家都看得出來,這些信息的目的,除了要深化台灣社會的內部矛盾、拖延台灣的疫情治理之外,同時也在大力宣傳中國疫苗,為中共的防疫能力作背書。

然而,事實上,前祕魯總統去年10月就是接種中國的國藥疫苗,結果今年4月確診染疫;還有非洲小國塞舌爾(塞席爾),全國有超過6成民眾接種疫苗,其中57%是接種中國國藥疫苗,但現在塞國的疫情也爆發了新高峰。

就連中國疾控中心主任也都曾經坦言,中國生產的疫苗保護率並不高。所以,中共通過認知作戰對台灣大力宣傳中國疫苗,顯然不是真的為了台灣民眾的健康,而是為了促銷效果不良的中國疫苗,同時想藉此引導台灣民眾對中共的認同與依賴。簡單一句話,中共要用疫苗與假消息統戰台灣。

所以,現在台灣對內要全力應對疫情升溫,防止病毒擴散;對外卻還要防範中共通過假信息、假新聞發動認知作戰,而認知作戰又是日以繼夜、無孔不入地在全台灣各地散布蔓延。從這個角度來說,中共其實跟病毒沒有兩樣,中共本質上是對全世界人類威脅最嚴重的社會病毒與精神瘟疫。

當台灣人民遭受疫情的嚴酷考驗時,中共卻不是善意同情或真心協助,反而說一套、做一套,嘴上說「沒有誰比我們更關心台灣同胞的健康」,實際上卻阻擋台灣取得外國疫苗;甚至還暗中下令,發動認知作戰,想要讓台灣社會「疫上加疫」、「亂上加亂」,最後中共再來「趁你病,要你命」。

我想朋友們都看得很清楚,中國共產黨絕對不是台灣的兄弟或朋友,而是時時刻刻都在欺騙台灣、處心積慮要併吞台灣的紅色流氓。其實,那些在此刻幫著中共宣傳統戰、幫著中共分化台灣的紅色政客、紅色媒體們,某種程度來說,可能已經觸犯中華民國刑法的「外患罪」。

根據中華民國刑法第104條規定,「通謀外國或其派遣之人,意圖使中華民國領域屬於該國或它國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而且,「前項之未遂犯罰之」,也就是說,即便通謀外敵沒有成功,也要處罰。您覺得,他們是不是很符合這些條件呢?

另外,我們在上個星期分析過,中共統戰台灣有個五部曲,也叫F2D2C模式,大家還記得嗎:

首部曲:製造恐懼(Fear)
二部曲:懷柔欺騙(Deception)
三部曲:分化社會(Division)
四部曲:衝突鬥爭(Conflict)
五部曲:奪取控制權(Control)

現在,中共對台灣的認知作戰,就剛好印證了這套模式。中共散布疫情擴散的消息來製造恐懼,吹捧中國疫苗多麼厲害來欺騙台灣人,再通過批評台灣政府來分化台灣社會、製造仇恨與對立,為下一步煽動衝突鬥爭做準備,讓中共更有機會奪取台灣的控制權。是不是很吻合呢?

所以,請台灣的朋友們在全力防範疫情之外,也別忘了防範中共的認知作戰,這是一場沒有硝煙、沒有界限的全方位戰爭。

話題二:以巴交火 精采戰術揭密 誰是幕後黑手?

以色列巴勒斯坦的武裝衝突,從5月10日爆發以來,已經10天過去,雙方目前還沒停火跡象。截至5月19日為止,這場衝突造成巴勒斯坦至少227人死亡,以色列方面也有十多人死亡。

這場衝突是以巴雙方從2014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交火,首先是由巴勒斯坦的恐怖組織「哈馬斯」發動攻擊,以色列也隨即展開自衛反擊,雙方交火不斷。哈馬斯在一週之內對以色列發射的火箭彈超過3,000枚,而以色列靠著優越的空軍與導彈系統等等,重創哈馬斯。

所以,以色列可以說是取得「大勝」,不但通過這場自衛行動有效保護了國土與人民,還進一步掃蕩長期威脅以色列的哈馬斯組織。現在美方與各國也紛紛介入調停,呼籲雙方停火。

好,首先,我們要對所有的遇難人員表達遺憾。不過在我來看,這次的以巴交火,從軍事上與國際政治上來看,還有兩個相當重要的看點值得我們注意:

<<看點一:革新戰爭型態 轉向精準斬首與防禦>>

第一點,以色列革新戰爭型態,轉向精準斬首和精準防禦。

過去,哈馬斯為了掩護組織人員與武器設備,特別把他們的據點和武器藏身在民房、住宅區之內,想要用平民來掩護他們的武裝,但也造成許多巴勒斯坦百姓,常被以色列的反擊給無辜擊斃。以色列也常因此遭到國際媒體的批評。不過,在這次的以巴衝突裡,以色列大幅度改變戰術。

首先,以色列祭出「鐵穹」防空系統,精準有效地攔截了哈馬斯的大量火箭彈,還擊落了哈馬斯的無人機,讓全世界大感驚奇,這也讓鐵穹系統一炮而紅。根據以色列軍方的說法,鐵穹成功攔截了敵軍90%的火箭彈。

鐵穹系統的運作大致可以分為三個步驟:第一,當敵軍發射火箭,鐵穹的雷達就會進行偵測鎖定;第二,鐵穹的控制中心進行數據分析,分析導彈會不會攻擊人口稠密的地區;第三,發射導彈,進行攔截,減少敵軍炮火造成的損失。

這次以色列的鐵穹系統確實在全世界面前展現了優越的空中攔截火力,也向外界表明以色列實施「精準防禦」的能力。

另外,以色列的打擊戰術也走向「精準化」,以色列這次精準地轟炸了一棟哈馬斯的據點大樓,大樓周邊的建築物幾乎不受影響。而且,在轟炸這棟大樓前,以色列軍方還事先打電話通知大樓內部人員,要求他們在一個小時內疏散完畢,然後以色列再進行精準空襲。

另外,為了應對哈馬斯使用平民當「人肉盾牌」的問題,以色列軍方也展開細緻的情報蒐集,當確定攻擊的目標地點後,就先通過發傳單或者打電話的方式,要求當地的民眾儘快疏散躲避;軍方還通過無人機去觀察平民的撤離進度。

接著,軍方先發動一次威力較小的攻擊,炸開樓房表面,確認樓房裡確實是哈馬斯的據點或者藏有武裝設備之後,再發動一次大的攻擊,徹底摧毀哈馬斯的據點。

以色列還祭出所謂的「敲屋頂戰術」,他們先針對大樓屋頂發動一次輕微攻擊,製造出巨大聲音與震撼力,但卻幾乎不造成損傷,目的是要促使一般民眾趕緊離開建築物。當民眾疏散差不多之後,再發動真正的破壞性空襲,摧毀哈馬斯據點。

不但如此,以色列還發動精準的「地道戰」攻擊。因為哈馬斯份子為了躲避以色列的空襲與地面攻擊,他們在地底下挖了四通八達的隧道做為躲藏的據點,也通過地道來運送武器等物資。

這次,以色列在發動空襲反擊後,一度宣布召集9,000名兵力,要從地面上進攻哈馬斯控制的加沙地帶(加沙走廊)。消息傳出後,大批的哈馬斯份子就馬上躲進地道去,結果,以色列通過精準的情報蒐集並且使用鑽地彈,針對這些地道發動精準的空襲轟炸。

結果,以色列成功擊斃多位哈馬斯的頭目與高層人物,也導致哈馬斯從15日以後就幾乎失去武力,也無人指揮,還主動要求停火,但以方拒絕接受。經過這次重創,哈馬斯可能會一蹶不振。

這次以色列全面採用精準的攻擊與防禦戰術進行反擊,不但有效擊垮敵軍,也同時儘量減少對無辜百姓的傷亡。

<<看點二:哈馬斯有備而來 伊朗與中共或幕後介入>>

第二點,哈馬斯有備而來,伊朗與中共可能在幕後介入。

我們剛剛說過,哈馬斯是主動先對以色列發動攻擊,而且還在一週之內就發射了三千多枚火箭彈,這代表哈馬斯應該不是臨時起意,而是提前就已經做好這次的攻擊準備,而且還很可能獲得了境外的援助,才能取得這麼大批的軍事資源。

德國媒體披露,長期以來,哈馬斯的火箭彈都來自伊朗,伊朗的火箭彈主要是通過蘇丹和埃及走私進入加沙;而另一名加沙地區的軍事專家也告訴《紐約時報》說,哈馬斯有許多武器已經是在加沙當地製作,用的技術也是來自伊朗。

雖然目前還沒有明確證據顯示,這次以巴衝突是由伊朗指揮策動,但是伊朗與以色列的關係向來水火不容,伊朗已經多次放話要讓以色列「從地球上消失」;而伊朗的核設施在4月遭到破壞後,也一度指控是以色列幹的,還揚言要報復以色列。

因此,這次哈馬斯主動攻擊以色列,伊朗確實很難甩脫躲在幕後參與的嫌疑。而且,還有另一個政權也一樣涉嫌很深,就是中共。雖然跟伊朗一樣,目前還沒有直接的證據表明,中共直接指使哈馬斯去攻擊以色列。但是中共面對這起事件的態度,跟中共面對緬甸政變的態度,卻幾乎如出一轍,相當有貓膩。

我們在2月20日的節目裡分析過,緬甸政變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中共參與的直接證據,但是確實有幾項疑點,可能間接地披露中共在幕後介入。

幕後介入:「武器」

首先是「武器」。這次緬甸政變,有民眾在現場找到中國製造的催淚彈彈殼,上面印有簡體中文的字樣;而根據民間團體報告指出,中共有五家國企,包括中國北方工業公司等等,都向緬甸軍方提供武器。

以巴衝突也一樣,哈馬斯的火箭彈上被發現有「山東萊陽鋼管廠」字樣,當然鋼管廠不是武器廠,但是哈馬斯卻可能拿中國的鋼管來製造土製導彈。而且,早在2009年,多家德國與以色列媒體都曾經不約而同披露,哈馬斯的武器來自中國。這一點,跟中共在緬甸的做法是一模一樣。

「護航」

其次是「護航」。緬甸爆發政變後,直到現在中共完全沒有譴責或指責緬甸軍方,甚至中共還禁止在媒體上使用「政變」這個詞,只說緬甸是「內閣改組」;同時,中共還在聯合國裡反對制裁緬甸。這些舉措,顯然是中共在默許緬甸政變,在幫緬甸軍方護航。為什麼要護航?當然是因為自己的利益也牽涉其中。

這次以巴衝突也是一樣。哈馬斯先向以色列開火後,中共身為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卻默不吭聲,直到以色列展開反擊,把哈馬斯打得無力招架之後,中共外長王毅才跳出來說要雙方「停火止暴」,說要給巴勒斯坦人道援助。中共對待以巴雙方的雙重標準與差別待遇,明顯可以看出中共在幫哈馬斯護航。

「利益」

第三是「利益」。我們過去說過,緬甸政變是中共設下的陷阱,中共希望引誘美方介入緬甸,然後不得不向中共求助、與中共協商合作,那麼中共就可以拿「調停政變」做為籌碼,交換美方在貿易戰、或者南海、台海問題上向中共讓步,讓中共獲利。

現在也是一樣,中共不但貿易戰的高額關稅還沒解除,還因為戰狼外交的舉措,得罪了許多國家,引發國際社會準備聯手圍堵中共;而拜登政府也宣布從中東撤軍,要集中軍事力量,準備跟中共在南海、台海地區進行軍事對抗。

因此,這次以巴衝突,如果可以引誘美方介入,甚至再釀成一場新的中東戰爭,困住美方的部分兵力,這樣就可以成功牽制美軍戰力,讓美軍無法集中最大軍力來防堵中共,中共就可以在台灣與南海問題上,取得更大的威脅性。

而且,如果以巴衝突擴大成長期的中東戰爭,就可以讓國際社會的焦點從圍堵中共的戰狼擴張,轉移到如何平息中東的戰火,這樣就可以讓中共從世界的審判台上逃脫。

甚至,中共還可以拿出它對聯合國許多小國的影響力、對哈馬斯的影響力,作為與歐美國家談判的交易籌碼,同時抬高自己的地位、洗白自己的形象。換句話說,把以巴衝突鬧大,是完全符合中共的利益需求,是中共可以「一石多鳥」的政治資本,這一點跟緬甸政變是一模一樣。

所以,我認為,這次的以巴衝突,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中共介入的直接證據,但是中共與伊朗很可能都在幕後扮演了關鍵的指揮角色。因為維持現行的國際秩序對他們是無利可圖,只有破壞現在的秩序,重新改造,才能讓中共與伊朗從中牟利。

好,今天先聊到這裡,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請記得訂閱、留言、按讚,也請您介紹給更多的朋友們知道。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寧夜

夜風吟秋月
銀華瀉天階
峰谷林音蕩
靜聆萬籟諧

唐浩

《唐浩視界》製作組

(孜孜不倦: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