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增本土286例1死 華航交通線北捷再有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1日訊】台灣從上週六開始,連六天本土確診病例都破百人,今天新增286例本土個案,各個縣市陸續傳出確診個案,截至目前,台灣因感染中共肺炎而死亡的人數,已經達到15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86例是本土,9例境外移入。」

台灣新增286例本土個案,1名死亡個案,其中又以新北市157例最多,其次是台北市87例,桃園17例。上午榮總鳳林分院才聲明,一名在花蓮工作的護理師確診,不過下午大逆轉,指揮中心證實,這名護理師二採陰,匡列的47人都可以解除隔離,花蓮維持零確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這一位當時的檢驗結果有點弱陽弱陰之間,經過再度研判之後,先初判為陰性,後續還會再做第三次的採檢。」

疫情嚴峻,各大機關陸續傳出染疫消息!中華航空證實,有行經萬華路線的交通車司機確診,目前該路線已經全面停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他那個是外包,所以那個司機不是華航的員工,他們現在是針對上周5/12到5/14有搭乘的員工,大概有23位,進行自主健康的管理。」

陳宗彥也表示,華航清零計劃,目前風險組組員約590人,已納入安全組700人,已經完成清零計劃者112人,還在居檢的有588位,另外,台北捷運公司,也有人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捷運的部分,目前知道是有三位確診,他們是屬於內勤的行政幕僚人員,並沒有說在外面會接觸民眾。」

另外,因應萬華這個高風險區,指揮中心下午3點再次發布簡訊,提醒民眾,如果4/20到5/19曾到萬華風險區待比較久,又有疑似症狀的話,務必進行採檢。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