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專家:韓美必須堅守原則強化同盟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1日訊】即將在周五舉行的韓美首腦會談,會對扭轉朝鮮半島局勢起到多大的作用,備受各方關注。來聽一聼韓國專家的解讀。

政治學博士李春根:「美國從穩定國際政治角度出發,認為一定要消除朝鮮的核武。朝鮮的核武器不僅對美國,對全世界都構成安全威脅。但是韓國政府卻有著很強的民族主義觀念,甚至有些人認為,朝鮮的核武不會對同一民族的我們造成安保威脅。所以可以說,如何對待朝鮮的態度,美國和韓國現政府是有很大差異。為解決這個問題,韓國和美國應該朝著同一方向前進。」

李博士認為在韓朝關係上,韓美之間最先需要解決的議題是改善強化目前逐漸減弱的韓美同盟關係

政治學博士李春根:「目前韓美同盟已經非常弱化了,很多韓國人認為關係親近才會結成同盟,其實同盟並不是親近的國家之間結合的,同盟是雖然不親密,但是有共同的敵人才會結盟的。隨著韓國政府如何認識朝鮮問題,決定了韓美同盟的好與壞,如果美國認為朝鮮是敵人,而我們認為朝鮮不是敵人,同盟關係必然會出現裂痕。」

文在寅政府為了營造韓朝對話氣氛,阻止脫北者團體向朝鮮散發傳單,但是美國政府支持自由流入朝鮮的情報,同時強調朝鮮人權問題,專家認為,韓國想成為引領國際社會的國家,必須堅守原則

政治學博士李春根:「國際政治關係是現實的,但我們作為自由民主主義國家,是有基本原則的。美國拜登現政府強化人權的做法,是重新恢復作為世界領導國家的原則,這一立場我認為是正確的。」

文在寅總統在接下來舉行的韓美首腦會談,能否為韓朝關係提供轉機,同時恢復逐漸減弱的韓美同盟,備受關注。

新唐人記者金燕、李娟在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