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對加沙停火表示讚賞 稱看到中東和平「真正機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1日讯】美國總統拜登週四(5月20日)對以色列哈馬斯之間的戰鬥即將停火表示讚賞,他認為,這是實現中東持久和平的「真正機會」。

據美聯社(AP)報導,拜登讚揚埃及政府在促成停火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並說他和白宮高級助手正在密切參與「每小時」的制止流血的努力。

拜登說,「我相信,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同樣應享有安全和有保障的生活,並享有平等的自由,繁榮與民主措施。」 他還表示,他的政府將繼續為此做出外交努力。

以色列和哈馬斯的停火協議將於週五凌晨2點生效,結束為期11天的戰鬥。這場衝突在加沙地帶造成了廣泛的破壞,並使以色列大部份地區的生活陷入停頓。戰鬥在加沙造成至少227人死亡,在以色列造成12人死亡。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的辦公室說,以色列在深夜開會後,接受了埃及的提議。哈馬斯迅速跟進,並表示將兌現這一協議。

拜登在過去11天中與內塔尼亞胡進行了六次對話。他說,內塔尼亞胡週四稱讚「鐵穹」導彈防禦系統可以減少以色列境內的人員傷亡,該系統旨在攔截和摧毀短程火箭彈和炮彈。拜登說,他向內塔尼亞胡保證,他的政府將努力的迅速補充導彈防禦系統。

據白宮稱,在停火的前一天,拜登跟內塔尼亞胡通話說,他預計戰鬥將「大幅度降級」。但是內塔尼亞胡公開回應說,他「決心繼續」加沙行動,「直到實現目標為止」。

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在達成停火協議的幾個小時前說,以色列人在打擊中「實現了重要的軍事目標」,目的是降低哈馬斯的軍事能力,並重申拜登希望以色列人開始降級行動。

普薩基說:「我們認為,以色列人已經實現了他們計劃實現的重要軍事目標,以保護其人民並應對來自哈馬斯的數千次火箭襲擊。」

由於在加沙的死亡人數上升,成千上萬的巴勒斯坦人流離失所。拜登在為期11天的衝突中迴避了公眾對以色列軍事打擊的廣泛評論,但他正面臨來自民主黨內部的越來越大的壓力。

在整個危機期間,拜登在措辭謹慎的聲明中與記者進行了簡短交流,強調了以色列自衛的權利。但是,隨著加沙無辜受害者的死亡人數擴大,他越來越難以維持這一立場。

不過,拜登在週四的講話中重申,美國繼續「完全支持以色列捍衛自己免受哈馬斯和其他加沙武裝份子襲擊的權利」。

拜登還對在衝突中喪生的巴勒斯坦人表示哀悼,並誓言向巴勒斯坦權力機構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拜登說:「我們將與巴勒斯坦權力機構建立全面夥伴關係,而不是與哈馬斯。」

(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