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未來安全 拜登承諾補給以色列鐵穹系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1日訊】巴以戰火終於告停,美國總統拜登週四(5月20日)宣布,華盛頓將補給以色列的「鐵穹(Iron Dome)防禦系統,因在最近的巴以衝突中,該系統消耗嚴重。

「(以色列)總理……與我分享了他對鐵穹系統的讚賞,這是我們共同開發的,它拯救了無數以色列公民的生命,包括阿拉伯人和猶太人。」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向他保證,我將全力支持補給以色列的鐵穹系統,以確保其未來的防禦和安全。」

根據一份官方聲明,以色列安全內閣一致通過了埃及提出的雙邊無條件停火協議,該協議將于格林尼治標準時間週四23:00生效。在以色列作出此番舉動後,拜登發表了上述言論。

在哈馬斯和以色列發生衝突後,拜登也曾承諾,向加沙的巴勒斯坦人迅速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和重建援助。

拜登週四重申:「我們仍然致力於與聯合國和其它國際利益攸關方合作,為加沙人民和加沙重建工作提供快速的人道主義援助並引領國際支持。」

與此同時,以色列國防軍表示,就在停火協議生效前幾分鐘,加沙地帶又向以色列南部發射了新一批火箭彈

「更多的火箭彈正從加沙地帶向以色列南部發射。一個重要的提醒:自上週一以來,加沙的恐怖份子已經向以色列發射了4340多枚火箭彈。」以色列國防軍在推特上說。

以色列主要依靠鐵穹防禦系統來攔截從加沙和其它方向發射的數千枚火箭彈。以色列使用其鐵穹導彈防禦系統已有十年之久,但從未像過去幾天用的那麼多。

2019年3月30日拍攝的位於以色列南部城鎮阿什杜德(Ashdod)的一個鐵穹防禦系統炮組,用於攔截和摧毀短程火箭彈和炮彈。(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以色列現在有10個「鐵穹」炮組,每個炮組都配有一個雷達探測和跟蹤系統,一個發射控制系統和3或4個火箭彈發射器,每個發射器有20枚攔截導彈,每枚導彈的射程在4至70公里之間。

據報導,發射一枚導彈的成本約為80,000美元,專家計算,要想保衛整個以色列,需要13個「鐵穹」系統。

美國資助了鐵穹系統的開發,此後自己也購買了兩個鐵穹系統炮組。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