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槍權再成焦點 洛華人支持憲法保障權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1日訊】近日,洛杉磯華人聚集的聖蓋博谷地區,連續3天發生3起槍擊案,使得擁槍權再度成為焦點話題。對此,洛杉磯華人強調,擁有槍枝是美國憲法保障人民的權利。

近年來,雖然美國的槍支管制政策一直頗具爭議性,不少華裔民眾仍願意支持擁槍權。他們認為,面對政府不斷釋放囚犯、降低刑罰標準,危害社區安全,民眾必須具備自我保護的能力。

民運人士鄭存柱:「因為任何一個政權都有可能走向暴政,所以老百姓擁有槍枝就天然的能夠反抗暴政的這樣一個權利,這也是美國憲法賦給每一個美國公民的一個權利,是受到憲法保護的。」

原中共市政府官 春申君:「實際上擁槍權就是最後的(防線),當政府使用暴力啊,漠視民眾的呼聲的時候,當民眾已經通過正常的訴求,議會政治啊,輿論啊,沒有任何辦法的時候,那麼民眾剩下來保護自己的權利,只有一個,拿起武器起來反抗。」

來自香港的梁先生認為,面對中共的暴政與香港警察的暴行,人民應具備擁槍的權利來捍衛家園。

香港移民梁先生:「你說槍可能是別人覺得危險,就像你在馬路上開車也是危險,在於你怎麼去用這個工具。就像現在香港,警察政府可以胡亂打人、胡亂殺人,那我們香港人自己可以擁有槍枝的話,我們是不是可以保護自己。」

民運人士鄧寧:「像中共這種沒有底線的流氓政權,我們必須要學會保護自己,也要能夠有反抗的力量。」

資料顯示,在1995年,全美的槍支數量為2.23億,到了2011年,美國有47%的家庭擁有槍支。

新唐人記者楊陽、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