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歐洲議會在週四以87.2%的贊成票通過決議,在中共當局解除對歐盟政界人士的制裁前,凍結中歐投資協定的核准程序。該決議還譴責中共在新疆和香港侵犯人權,並表示中共不應該干涉歐盟和台灣的經貿合作。

英國GfK消費者信心指數從4月的負15,上升到5月的負9,回到2020年3月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之前的相同水平。5月消費者購買大宗商品的意願指標也增加了5%。說明英國民間對經濟的樂觀情緒在上升。

線上股票交易平台羅賓漢週四公佈新平台IPO Access,使散戶投資人有機會購買羅賓漢IPO的股票。IPO股票的認購一直被大型投資人和基金壟斷,羅賓漢所開設的先例將顛覆科技公司的上市傳統。

路透社最新調查顯示,有近70%的日本企業希望取消或延遲舉辦7月份的東京奧運會。日本企業擔心奧運會的舉辦會使中共病毒疫情更惡化,拖垮不堪重負的日本醫療體系。而60%日企認為取消奧運會損失將有限。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