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專訪王靖渝: 被關迪拜監獄 中領館三次施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1日訊】19歲的重慶青年王靖渝,因為質疑中共官方對於去年中印邊境衝突中死亡軍人的說法,遭到中共公安通緝。5月20號他接受本台專訪,表示由於中共施壓,自己被羈留在迪拜,希望通過媒體向國際社會求救

重慶青年王靖渝因言獲罪,被中共公安通緝,目前被關押在迪拜的監獄裡,5月20號,他通過監獄的電話接受了本台記者的採訪。

重慶青年王靖渝:「我是4月5號從伊斯坦布爾坐飛機。我訂的票是伊斯坦布爾中轉迪拜,然後去紐約JFK的票。那麼我到達迪拜以後,就是剛剛過完這個中轉安檢,正準備前往登機口的那個路上,有兩個人,沒有身穿任何警服,就是看起來很普通的阿拉伯人,就把我給攔下來了,然後他們什麼話也沒告訴我,就把我帶到了機場的移民局的一個監獄裡面,就把我給關起來了。」

4月11號,王靖渝被轉至迪拜另一座較大的監獄,他終於通過友人聘請了律師。

王靖渝:「直到律師介入之前,沒有任何人告訴我為什麼要抓我。那麼我的律師介入以後他告訴我,他們是以我侮辱了他們宗教文化為理由,逮捕了我,然後對我的處理方式就是要把我遣返到中國去。我在這個國家沒有做任何違法的事情。這個事情我本身是特別冤枉的,因為我只是剛剛到他的機場,我都沒有入境,我只是中轉,就把我給抓了。」

王靖渝說,律師在4月19號向法院提出異議,法院已經批准他保釋,而且在上週已經因為「證據不足」,正式撤銷了他的案件。

王靖渝:「等於我現在在迪拜沒有任何的案件。但是為什麼把我關在這裡呢?就是他們移民局又出了個新的招數,說我要遣返這個人。原因呢『危害國家安全』,反正就是要把我遣送回中國去。」

今年2月19號,中共官方首次公布,去年中印邊境衝突中有四名中共官兵死亡,並嚴禁民間對此提出質疑。王靖渝當時在網上質疑中共軍人到底死了多少?為什麼官方隔了這麼久才公布?隨後,他被中共在網上通緝,國內的父母也受到牽連,目前已經和他失去聯絡。

王靖渝認為,目前他在迪拜的處境和中共有關。

王靖渝:「中國駐迪拜的那個總領館,三次過來見我,讓我回中國,他們說回中國以後沒有任何事情,但是三次我都沒有簽字。我敢肯定百分之百這個事情跟中國共產黨是有關係的。而且就是我的律師,因為他是特別有名的一個律師,他是來自於阿聯酋王室的。他說他通過他的一些渠道也了解到,中國大使館確實是有跟他們的迪拜的檢察機關有過溝通,就講這個案件一定要做遣返。」

王靖渝表示,中共要抓自己毫無理由。

王靖渝:「因為我覺得我只是一個學生,我只是站在正確的角度發表我自己的一個觀點。而且最主要的是,我發表這個觀點的所在位置是在歐洲,是在歐盟成員國裡面,我沒有違反這個國家的法律。我覺得中國用這種外交手段來做這樣的事情,我感覺特別的無語,而且特別的痛心。」

王靖渝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這個事件,他表示自己的例子顯示出中共利用大國勢力,威懾其他國家,迫使他們去做一些事情,中共的真面目應當讓國際社會看到。

根據中共最新修訂的《刑事訴訟法》,被中共認為「詆毀英烈」的人,可能被處以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而今年2月官方公布中印衝突中傷亡人數後,在三天內,北京、四川、南京、福建等地至少就有七人,因為在網上對此事提出質疑,被警方以所謂「侮辱詆毀英烈」的罪名抓捕。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