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瞞疫又創新詞 山東「核酸弱陽性人員」登熱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2日訊】中共不但隱瞞染疫和死亡數字,還創造了「無症狀感染者」、「檢測陽性」等確診病例的「代名詞」以淡化疫情。日前山東的通報又出現了「核酸弱陽性人員」,引發民眾恐慌,相關詞條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

山東高密市官媒通報稱,5月21日凌晨,外地通報一例「可疑核酸檢測弱陽性人員」入住高密市某酒店。該市連夜排查,該可疑人員及全部接觸者的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該通報經各級黨媒轉發後,「山東一酒店入住1例可疑核酸弱陽性人員」的詞條迅速登上微博熱搜榜。很多網民擔憂疫情進一步擴散。

中共的所謂「嚴厲追責」,被指變相逼迫地方官員掩蓋當地疫情。近日安徽省突然通報本土確診病例,揭開了安徽、遼寧兩省疫情爆發的蓋子,導致又一批官員丟官卸職。

隨著這兩省不斷對外地政府發出「協查通報」,恐慌情緒也蔓延到多個省市,也令受波及地方的官員極度緊張。

鑒於中共政府掩蓋疫情的「慣性」,高密市的通報不但沒有打消民眾的疑慮,反而引發更多網友的質疑:

「能說說哪個酒店嗎。不會是同一個嗎?」

「好嘛,廣東剛確診一個,山東有一個疑似。」

「疫情有擴散的趨勢……」

「最近疫情又開始反撲了,大家要加強警惕!」

「五一出遊的我瑟瑟發抖!」

遼寧省營口市日前宣布,該市發出的協查函共涉及6省5市1個自治區。瀋陽市宣稱已隔離逾4萬人。

網傳視頻顯示,遼寧省多地開始封閉小區,甚至焊死樓門。但官方通報的全國新增確診病例數依然寥寥可數。

有陸媒引述專家的消息指,本輪疫情最早的病例感染時間很可能在4月中旬。有專家推測,這次疫情傳播或與「五一」長假旅遊潮同步,潛在的擴散風險非常大。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