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突11天以巴終停火 根本問題未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2日訊】以巴衝突11天後,雙方同意無條件停火。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這是締造和平的「大好時機」,承諾會支援加沙地帶的重建;國務卿布林肯,也將很快啟程訪問中東。

歷經11天的大規模衝突之後,以色列巴勒斯坦在當地時間21日凌晨2點,「共同且同步」停火

20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發表演說,對以巴兩國的傷亡表示慰問。並表示,美國將提供人道救援,幫助加薩的重建工作。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將與巴勒斯坦當局建立全面夥伴關係,不是哈馬斯,而是政府當局,以不允許哈馬斯補充它們的軍火庫的方式,來做到這一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在推特表示,「我將在未來幾天前往該地區,期待與外交部長,以及其他以色列、巴勒斯坦及地區領導人會面。」

根據加薩衛生部,以色列對加薩走廊的空襲造成232名巴勒斯坦人喪命。以色列方面也有12人死亡。

對於停火,加薩走廊地區的居民興高彩烈,上街慶祝。以色列民眾則喜憂參半。

以色列民眾 Eiv Izyaev:「衝突結束是件好事,但是不幸的是,如果沒有重大的改變,我認為我們不久就會有下一次衝突升級,像是哈馬斯解除武裝,或是達成某些協議避免下一次衝突升級。」

儘管以巴衝突暫時落幕,但以巴兩國存在的根本問題仍然沒有解決,包括耶路撒冷與約旦河西岸的土地所有權爭奪,以及聖城耶路撒冷的宗教緊張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