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高官被解職 「批判性種族理論」成熱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2日訊】日前美國太空軍的一位指揮官,因公開指出馬克思主義對美軍的滲透而被解職。他所提到的「批判性種族理論」引起衆多美國人的關注和思考。帶您了解。

美國太空軍第11太空預警中隊指揮官馬修‧洛邁爾中校(Matthew Lohmeier)5月14日被解職,原因是洛邁爾在Podcast節目中介紹他自行出版的一本新書——《不可抗拒的革命馬克思主義的征服目標和美軍的瓦解》並發表了自己的觀點。他在節目中說:「多樣性、包容性和公平性以及我們在軍隊裡接受的培訓來自於批判性種族理論,而它根植於馬克思主義」。

那麼究竟什麼是「批判性種族理論」呢?

政策研究員克里斯托弗‧魯夫:「批判性種族理論的創始人是哈佛大學的貝爾(Derrick Bell)。他的著作中清楚地表示,整個憲法秩序需要受到辯論、挑戰、曝光和解構。他們想把這個體系換成法律面前根據群體身分的不平等。」

時事評論員石山:「其實它就是馬克思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一個變種。『文化馬克思主義』主要圍繞著種族和性別來進行,但核心還是鬥爭理論。這是共產黨和馬克思主義的一種招數,把社會上的人分成各種等級、派別,然後利用中間的矛盾,挑撥離間、挑動群眾鬥群眾,利用其中一派壓迫另一派,目標是獲取權力。」

反偏執及種族主義基金會FAIR紐約負責人朱雅婷:「人們可以隨意拋出這個詞,『哦,你是種族主義者』,對方就會退縮而不想做什麼了。我認為他們這麼說的主要用意是讓你閉嘴並停止行動。

實際上,這種基於種族、性別的價值觀正在分裂我們的社會。」

政策研究員克里斯托弗‧魯夫:「我收到了幾百人的證言,說批判性種族理論的培訓撕裂了他們的組織機構,分裂了公司、大學、學校、課堂、政府機構、甚至美國軍隊的同仁。」

洛邁爾中校在接受Military.com採訪時表示,他本人無意於參與黨派政治,出書的目的是希望軍隊能像歷史上那樣榮耀,恢復無黨派的特性。

日前,眾院軍事委員會共和黨資深成員、眾議員蘭博恩(Doug Lamborn)牽頭23位國會眾議員,聯名致信太空軍總司令雷蒙德將軍(John Raymond)要求立即恢復洛邁爾的職務,同時也表達了對軍隊提倡「批判性種族理論」的強烈擔憂。

另外,洛邁爾中校的新書目前是亞馬遜網站上的暢銷書之一,並在軍事類別中排名第一。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視頻剪輯:劉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