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再添中風險區 1人確診6萬人排隊驗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2日訊】中國疫情持續擴散,廣州一名婦女21日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相關小區被列為中風險地區,已實施封鎖。該小區6萬居民在34°C高溫下排隊等候核酸檢測。

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5月22日公布,廣州荔灣區龍津街錦龍匯鑫閣出現疫情,即日起被調整為中風險地區。網上視頻顯示,荔灣區中心醫院以及附近的社區、街道和菜市場都已經被封鎖,龍津路市場的商戶都拉下了卷帘鐵門,警察在周圍拉起了封鎖線。(點擊觀看視頻

廣州市荔灣區疫情防控指揮部5月21日通報,20日下午,住在龍津街道錦龍社區的75歲婦女郭某,出現發燒症狀,到荔灣區中心醫院就診。21日凌晨,郭某被確診,已經隔離。

截至21日下午5時,初步甄別患者密切接觸者16人,均已集中隔離採樣,其中患者丈夫、兒女等家人7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初步甄別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共67人,已經全部進行隔離採樣,已經有65人份結果均為陰性,另外兩份結果待出。

通報顯示,患者近期沒有到過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沒有境外旅居史,發病前14天內一直在廣州生活,日常的主要活動軌跡都在家附近。

當局至今沒有公布郭某近日出入過的場所,但廣州網民在微博上披露,郭某5月17日曾到中山七路一酒家飲茶,當晚一家八口到新光城市廣場一間茶室吃飯。

18日,郭某出現頭痛、乏力、睡眠差等症狀,但沒有就醫,自己在家吃藥。19日,郭某出現低燒,體溫37.3°C,她照常前往中山七路一間茶樓喝早茶。

20日,郭某的病情加重,體溫升至39°C,於是到醫院求診。有網民調侃說,「等軌跡出來,就知道附近那一間茶樓好吃了」。

還有網民表示,郭某女婿曾在揭陽出差,外孫在廣州中醫藥大學讀公共衞生事業管理,目前已在學校隔離。

21日當天,荔灣區龍津街道錦龍社區及附近居住工作的民眾,全部進行核酸檢測。蘋果日報報導稱,正值夏季,廣州市氣溫已經高達34°C,6萬民眾頂著烈日,在街道上排隊等候檢測。(點擊觀看視頻

廣州市政府要求民眾在核酸檢測結果出具前,暫不外出,暫不參與聚集性活動,如有不適及時到就近醫院門診就醫。

有網民亦接到公司通知,要求進行檢測,同時要留在家中隔離,等候檢測結果。(點擊觀看視頻

一名在附近居住的丁先生說:「基本上把我家以半圓的姿態包圍了,現在不知道要不要回家好。」

截至21日,廣州全市範圍內已累計採樣31818份,其中3183人已經出結果,均為陰性。

另外,廣州市當局宣布,荔灣區青少年宮、荔灣區少年科藝體培訓中心即日起暫停所有課程,直至另行公布。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