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地震40餘次已致30人死傷 多趟列車停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2日訊】中國大陸青海陝西雲南同時發生地震,其中雲南大理州漾濞縣地區21日晚發生6.4級地震,截止22日凌晨,中國地震台網播報的該地區餘震高達45次。至少造成3人死亡,27人受傷,多趟列車停運。

地震影響,22日起,雲南 昆明南至大理的D8715/4次、D8748/5次,大理至昆明南的D8708/5次,臨滄至大理的D8148次,大理至臨滄的D8149次,麗江至昆明南的D8768/5次等多趟列車停運。桂林北至麗江的D3941/0次、彌勒至大理的D8719/8次列車運行到昆明南終止。

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5月21日21點48分,在雲南大理州漾濞縣(北緯25.67度,東經99.87度)發生6.4級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在6.4級地震發生之後,中國地震台網播報的該地區餘震達45次。多次達5級以上。雲南大理、保山、楚雄等地震感強烈,昆明和攀枝花等地,也有明顯震感。

截至22日6點,雲南省大理州委稱,地震至少造成3人死亡,27人受傷。

親歷者:非常的恐怖,差點嚇哭了

來自北方的張剛,定居大理五年。他告訴陸媒記者說:「大理古城離震中大約20公里左右。震感非常強烈。尤其是9點48分那次最強烈,房子搖動得很響。現在大理古城的人都在往戶外走,大家都要在外面度過。我也準備在車裡過夜。」

來自重慶的江女士也在大理生活了多年了,她說,最近幾日大理頻繁發生地震,每一天都會發生多起地震,幾乎都是同一個時段。

江女士說:「我記得除了520這一天沒有地震,或者說是我沒有感受到地震,幾乎每天都是晚上8點多鐘開始地震,而且每次地震持續的時間都不短……每一次震前都能聽到『轟』的一聲,腳下開始抖動,然後門窗都跟著『咔咔』響。」

她表示:跟前幾天差不多,當天也是晚上8點多開始地震。第一次地震就震感非常強烈。第一波地震之後停了一小會兒,然後又開始搖,感覺這一波比前一波烈度大得多。門啊,燈啊,一直在晃,而且晃晃停停,感覺到有點害怕了。

江女士所在小區的住戶幾乎全部都跑到了街上,大家一起站在空地裡面聊天。大概聊了10多分鐘,感覺問題不大了,大家就各自回家。

江女士說:「我剛剛爬上樓,整個房子就開始晃動起來,非常的恐怖,家裡的玻璃門都在響,差點嚇哭了。從家裡趕緊跑了出來,後來才發現居然是6.4級的地震。」「在樓下搭帳篷的時候,還能感覺到腳底下在震動,還聽到了有東西打碎的聲音。」

雲南大理州21日晚發生規模6.4地震,許多民眾撤往安全地帶安置。(微博圖片)

陸媒說,雲南漾濞地區附近5月18日以來出現4級地震活躍,19日發生4.4級地震。21日20點56分,發生4.2級地震後,地震活動水平出現快速升級,隨後發生21點21分5.6級和21點48分6.4級地震。後續又發生了多次餘震。

報導說,經專家緊急會商,綜合判定認為:青海果洛7.4級地震為主震-餘震型,餘震活動水平為6級左右。

目前,該序列依然持續活動,後續可能還會發生強烈地震。根據綜合分析,專家認為,原震區近幾天發生7級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不大,存在發生5-6級地震的可能。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