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韓國蛋糕師夢幻般的花朵蛋糕 不忍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30日訊】花草是古今文人最愛吟詠的篇章,更是藝術家們汲取創作靈感的不竭源泉。韓國的一位裱花蛋糕師就將自然中的花枝翠葉移植到蛋糕之上,不僅充滿浪漫氛圍,更猶如藝術品般讓人捨不得品嘗!

來自首爾漢城的年輕女藝術家Atelier Soo自2012年起,就開始專注製作裱花蛋糕。她利用鮮花、樹葉等植物,將大自然花朵的迷人氛圍帶進每一件作品中,將鮮花灑落於周圍,將蛋糕點綴得更加迷人。

Atelier將奶油化作花卉,生動地表達豐富的層次,同時兼顧植物的清新自然與瑰麗旖旎的色澤,每一件作品看上去都栩栩如生。不論是花苞、還是花蕾,不論是捲曲的花瓣、還是舒張的莖幹,每一個細節都極大還原了花朵最原始自然的狀態。

來自首爾漢城的年輕女藝術家Atelier Soo自2012年起,就開始專注製作裱花蛋糕。(Atelier Soo提供)

有時她也會利用真的鮮花點綴糕點,乍看之下,很多人都會因為太過逼真而分不清究竟哪一朵才是真實的,帶給人們視覺上的無限療癒。

這種蛋糕要求蛋糕師有足夠的藝術功底,不管是花朵的配色還是擺位都很講究,就像花藝一樣。

據了解,這種裱花蛋糕技術是從美國引入的,傳入韓國後卻昇華至藝術層面,在韓國人不斷改良及研發下,由最初只有玫瑰和康乃馨款式,到如今已發展成牡丹、菊花及英式玫瑰等更為複雜花卉,風靡各地之餘,更吸引不少女性紛紛投身鑽研,故名為韓式裱花蛋糕。

這種蛋糕要求蛋糕師有足夠的藝術功底,不管是花朵的配色還是擺位都很講究,就像花藝一樣。(Atelier Soo提供)

韓式裱花除了講究技術,其中的韓國白牛油更是一大精髓。對比大家認知的黃牛油,韓國白牛油顏色偏白,不但不易溶化,也方便蛋糕師加入色素後調色,裱出來的花卉更帶有透明感,雖然價格比一般黃牛油貴,卻能令製作過程事半功倍。

除了在Instagram和網站上可以觀賞到Atelier的美麗作品之外,她更將這份美傳遞出去,除了開設花朵蛋糕製作課程之外,更傳授獨具眼光的鮮花擺放技巧,讓喜愛甜點的你,也能製作出精美的花朵蛋糕。

朋友過生日或者舉辦婚禮,送上這種蛋糕再合適不過啦!

請欣賞Atelier更多的精美作品:

(Atelier Soo提供)
(Atelier Soo提供)
(Atelier Soo提供)
(Atelier Soo提供)
(Atelier Soo提供)
(Atelier Soo提供)
(Atelier Soo提供)
(Atelier Soo提供)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