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邀中共軍委副主席對話 許其亮迴避惹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2日訊】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國防部長奧斯汀曾經多次邀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對話,但中方一直推諉。對此,有評論認為,在沒有中共七常委首肯下,許其亮不敢接受邀請。而推諉對話的原因是因沒有得到應對信號前,拖和迴避是唯一的答案。

路透社21日引述一名不願意透露身分的美國國防部官員的話,美中軍事關係無疑處於緊張狀態,但美方當然希望與中方對話,確保有適當級別的對話。

這名官員表示,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曾經多次嘗試,促成與中共軍方領導人舉行會談,但至今仍未能對話。

報導又引述另一名美方官員的話說,拜登政府對奧斯汀應該與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還是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許其亮對話存在爭論。

這位官員說,奧斯汀傾向於不跟魏的舉行面對面會議,而是推動他與許其亮的通話,因為許其亮在中共政治和軍事系統中的地位高於魏鳳和。對習近平有較大影響力。奧斯汀在內閣中排名第四。

這位官員表示,對口的中方對應人員是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

2018年,時任美國國防部長的吉姆‧馬蒂斯(Jim Mattis)訪華時,曾跟許其亮舉行會晤,但通常,中共幾乎總是讓魏鳳和出來接洽。而魏鳳和沒有在25人政治局之內。

《金融時報》報導說,在白宮內部,一些國家安全委員會官員也反對奧斯汀跟魏鳳和協商;另一些人雖不那麼反對,但也希望奧斯汀能通過會議或電話明確告訴魏,他只會與中共軍委副主席通話。

報導稱,美國軍方一直尋求與中共軍方建立開放的溝通渠道,應對潛在的突發事件。奧斯汀原本有機會4月稍後在新加坡出席會議期間,與魏鳳和等區內防衛領袖見面,但會議因疫情已經取消。

報導還提及,拜登政府認為,由於印度洋地區的緊張局勢不斷加劇,奧斯汀與許其亮的對話非常重要。因為中美軍隊近距離接觸越來越多,特別是在南海,中共海軍和空軍在台灣附近進行侵略性活動。台灣已成為公認的危險熱點地區。

一位美國國防部官員說,中共軍方沒有做出回應。另一名美國國防部官員說,除了不回答奧斯汀的通話要求,聯合參謀長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將軍自1月初以來也沒有與中方同行進行過交談。

對於許其亮拒絕與美方對話的原因,紐約時事評論員朱明對《大紀元》分析說,在沒有中共最高層政治局七常委的首肯下,許其亮不敢、也不會接受邀請。在沒有得到應對信號前,拖和迴避是唯一的答案。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