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大連寶馬撞飛人群4死3傷/專家析習面臨的真正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2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點新聞和視頻節目。

【疫情更新05.22】廣州出現本土病例 山東「核酸弱陽性人員」登熱搜

中南海仍有政變?專家析習近平面臨的真正威脅
中共二十大明年召開,高層面臨換屆。有西方專家探討習近平會否永續執政,以及中共內部挑戰習的可能性。有人認為習近平仍有遭遇政變的可能,但也有專家認為,鋌而走險的外交政策,才是習面臨的真正威脅。

習近平要切割?官方密集曝光落馬官員610身分
「610」是中共江澤民集團22年前成立的非法神祕組織,凌駕於公檢法之上。近年,隨著習近平「打虎」,「610」時常出現在中紀委的通報中。近2個多月來,對「610」通報頻律大增。專家分析,可能是習向外界釋放切割信息。

中共逼維族人罵蓬佩奧 內部指示曝光
美媒日前披露,中共一項內部指示,中共政府逼迫新疆維吾爾族人錄製視頻,在視頻中辱罵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并且否認他们受到中共政府的虐待。

中國5省接連地震 青海453次餘震 雲南數萬人轉移
5月21日至22日,中國5個省份接連發生地震,其中青海省22日凌晨發生7.4級強震,截至10點50分,共記錄到餘震453次;雲南大理21日晚發生6.4地震,截至22日6時,地震已致3死28傷,當局緊急撤離2.2萬餘人。

青海7.4級強震 市民街頭避險 高速大橋塌陷(視頻)
中國三個省份同時發生地震,其中青海省22日凌晨2點發生7.3級強震。市民紛紛街頭避險。青海省政府凌晨4點通報,至少兩座大橋塌陷。2個多小時內共錄得104次餘震。

遼寧重大車禍!寶馬衝撞人群4死3傷(視頻)
5月22日,在遼寧省大連市,一輛疾速行駛的黑色寶馬車衝撞人群,多名路人被撞飛,有目擊者說,撞了一街人,有人當場被撞成碎塊。當地通報,事件造成4人死亡、3人受傷。目前,肇事者已被抓獲。

水稻專家袁隆平去世 黨媒提前報死訊
中國水稻專家袁隆平5月22日下午在湖南長沙去世,終年91歲。中共黨媒CGTN当天提前報導了袁隆平的死訊,並為此公開道歉,稱「報導不慎」。幾個小時後,黨媒才再次確認袁隆平去世。

美韓聯合聲明: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反對破壞與威脅
美韓兩國元首21日在白宮舉行會晤,併發表聯合聲明。雙方一致強調,將致力於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反對一切破壞或威脅區域穩定的活動。

中國流行「躺平」被指非暴力反抗 黨媒帶頭開批
最近,「躺平主義」在中國流行起來。越來越多年輕人主動降低生活成本,盡量不工作或少工作,引起輿論關注。有人認為這是另類的「非暴力不合作」,而中共不會容忍這樣的反抗。很快,黨媒帶頭五毛跟進,中共又打起了「境外勢力論」的舊牌。

中歐投資協議泡湯 習近平砸30億美元喊「團結」
歐盟議會正式凍結《中歐投資協議》後,習近平21日在歐盟主導的全球健康峰會上,砸下30億美元,聲稱全球應團結合作抗疫,而不是搞「政治操弄」。

二十大權鬥現3特徵?劉鶴之子「斂財」背景深
中共明年秋天將召開二十大,目前各派勢力都在為人事卡位較力。在此敏感時刻,中共副總理劉鶴之子操盤私募公司斂財的新聞,突然曝光。引發外界揣測。有台媒說,這可能涉二十大權鬥,而且中共權鬥表現出3大特徵。

文在寅訪美帶厚禮 三星等四大廠宣布在美投資
韓國總統文在寅5月21日到訪白宮與拜登總統舉行會晤,他此行帶去一份厚禮,三星、LG等四家韓國企業宣布,將在美國投資數百億美元。外界預料,文在寅將以此為條件,確保美國優先對韓供應疫苗。

廣州再添中風險區 1人確診6萬人排隊驗毒
中國疫情持續擴散,廣州一名婦女21日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相關小區被列為中風險地區,已實施封鎖。該小區6萬居民在34°C高溫下排隊等候核酸檢測。

美防長邀中共軍委副主席對話 許其亮迴避惹議
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國防部長奧斯汀曾經多次邀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對話,但中方一直推諉。對此,有評論認為,在沒有中共七常委首肯下,許其亮不敢接受邀請。而推諉對話的原因是因沒有得到應對信號前,拖和迴避是唯一的答案。

賽格大廈被揭已連晃8天 6年前就晃過一次
深圳賽格大廈因接連幾天發生晃動,已經於21日正式封樓。在賽格辦公的一位女士日前告訴陸媒,其實自5月13日以後的幾天內,大廈都曾有短暫晃動,令人頭暈不適。18日以後大廈的晃動變得很明顯才引起大家恐慌。更有陸媒報導,大約6年前賽格也晃動過一次,只是不那麼明顯。

北極局勢日益緊張 俄加強力量 中共單方面強調存在
週四(20日),北極理事會部長級會議在冰島召開。鑒於北極地區的局勢日益緊張,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敦促北極國家恢復高級別軍事會議。有專家表示,中共也妄圖在北極地區發揮更重要的作用,這可能會導致該地區緊張局勢進一步加劇。

黑市罌粟大量流入餐飲業 北京火鍋名店月入半噸
從事製作和售賣滷味熟食、小吃早餐的攤販或門店,採取在食物中添加罌粟殼的方式來吸引顧客,這在中國大陸早已是公開的祕密。有媒體經過暗訪發現,罌粟殼的地下交易在中國的許多地區都很猖獗,北京某知名餐飲品牌甚至每月取貨達半噸之多。

湖南小學逼捐 未捐錢者被拍視頻發家長群「示眾」
近日,湖南省永順縣某小學組織學生捐款,十幾名學生因未捐錢而被老師拍視頻,發到家長群示眾,並要求家長配合必須完成任務。該事件引發輿論關注和憤怒。記者調查發現,大陸學校捐贈活動的主導者多源自中共共青團中央。

澳總理:中共貿易制裁如舞獅 只為營造戲劇效果
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日前對媒體表示,北京的報復性制裁就像中國的傳統舞獅表演一樣,大多是為了營造「戲劇效果」。

中共暗助緬甸軍政府?中石油被揭供應噴射機燃料
緬甸軍方推翻民選政府並血腥屠殺民眾,被指中共「輸出暴政」的例子。日前外媒揭露,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中石油)4月曾向緬甸運輸大量噴射機燃料,令外界再次質疑中共在緬甸政變中所扮演的角色。

議員:重大旁證表明病毒來自實驗室 白宮:有待調查
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共和黨人稱,有重大的間接證據表明中共病毒(COVID-19)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實驗室洩漏。白宮新聞發言人隨後回應稱,有關病毒起源的問題,尚需獨立和透明的調查。

籲中止中共引渡條約 55中國活動家致信歐洲高層
近日,55名流亡在歐洲各地的中國人權捍衛者和活動家致信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和其他歐洲高級領導人,呼籲他們「採取緊急協調行動,中止歐盟成員國與中國之間的所有雙邊引渡協議」,保護所有人的結社、行動和言論自由。

中共瞞疫又創新詞 山東「核酸弱陽性人員」登熱搜
中共不但隱瞞染疫和死亡數字,還創造了「無症狀感染者」、「檢測陽性」等確診病例的「代名詞」以淡化疫情。日前山東的通報又出現了「核酸弱陽性人員」,引發民眾恐慌,相關詞條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

確保未來安全 拜登承諾補給以色列鐵穹系統
巴以戰火終於告停,美國總統拜登週四(5月20日)宣布,華盛頓將補給以色列的「鐵穹」(Iron Dome)防禦系統,因在最近的巴以衝突中,該系統消耗嚴重。

【中國禁聞】5月21日完整版

【遠見快評】中東休戰 台曝重磅消息 北京緊張

【新聞大家談】台媒:美軍入台 戰狼連輸4城

【微視頻】胡春華接班習近平還是李克強?抄底共產黨機會顯現!

【秦鵬直播】台灣疫情升溫 美日韓盟友 攜手戰紅龍

【熱點互動】歐中投資協議歇菜!歐盟:中共才是「紙老虎」

【小宇宙傳説】傳說中的大西國——沉沒的亞特蘭蒂斯確實存在過!

【最新疫情】世衛:染疫死亡6到8百萬 印度現黑真菌症

【新聞看點】棒打百餘款APP 中共藏兩深層目的

【疫情更新05.22】廣州出現本土病例 山東「核酸弱陽性人員」登熱搜

【財商天下】美中芯片之爭 三星會選誰?

【傳奇大觀】自負神通貪慾起 逆天妄行惹禍殃

【薇羽時光】白宮奇聞 那些徘徊的前任總統們

【特稿】越親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播報版全集)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毛選》登清華借閱榜首 專家析背後原因
相關鏈接:賽格大廈3天連晃 20年前論文揭設計缺陷
相關鏈接:胡春華身邊大秘現異動/中國股市重大醜聞
相關鏈接:北京叫停文革55週年紀念 江青換名「出場」
相關鏈接:9旬癱瘓老人聽紅歌起身跳舞? 上海洗腦引發嘲諷
相關鏈接:天津農行前行長包養情人 「老伴」視頻舉報網絡熱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