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疫苗紀錄卡盛行 加州禁止私印買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2日訊】加州總檢察長邦塔(Rob Bonta)於週三宣布,禁止買賣或私自打印偽造中共病毒疫苗接種記錄卡。對此,有民眾認為是政府的極力推行並優待接種者,從而引發偽造的風氣。來看報導。

週三(5月19日),加州總檢察長邦塔(Rob Bonta)發出警告,禁止民眾私自打印中共病毒疫苗接種記錄卡,也禁止購買偽造的紀錄卡。

州府官員強調,由於疫苗接種記錄卡屬於官方文件,偽造官方文件等同違法行為。

事實上,近期,北加州聖華金縣(San Joaquin County)的一家酒吧老闆,曾以20美元的價格,販賣偽造疫苗接種記錄卡,隨後遭到逮捕。

根據報導,偽造的疫苗注射卡,也同樣註記接種者的姓名、接種時間,以及疫苗的信息等。

對此,有民眾對於有人寧願花錢購買假紀錄卡,也不願免費注射疫苗,感到不解。

另外,也有民眾認為,是否接種疫苗是出於個人意願。但在政府大力推廣疫苗、優待疫苗接種者的行為下,引發這波買賣偽造紀錄卡的風氣。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VAERS)顯示,去年12月14日到今年5月17日期間,美國共施打超過2.73億中共病毒疫苗,其中,有4,647人因注射疫苗死亡。

今年四月初時,CDC就宣布,完全接種疫苗者,不用接受檢測或自我隔離,就能在美國境內旅行。隨後在本月13日,CDC正式允許完全接種者,在不擁擠的室內外不必戴口罩,也不用保持社交距離。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