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賈斯康徵簽啟動 160天內需59萬簽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3日訊】週四(20日),罷免洛杉磯縣檢察長賈斯康行動的主辦方宣布,已經獲得選務處批准,可以啟動罷免徵簽。而促成罷免選舉的關鍵,是必須在5個月左右的時間內,收集約59萬個合格簽名。

經過洛杉磯縣選務處的批准,罷免洛杉磯縣檢察長賈斯康(George Gascon)行動的主辦方,於週四(5月20日)正式啟動罷免徵簽

根據新聞稿,只要在10月27日前,徵集約59萬個洛縣註冊選民的有效簽名(佔選民總數的10%),就能啟動罷免選舉。目前,主辦方的目標訂在80萬個簽名。

一旦達標,罷免選舉可能會在2022年舉行。

事實上,賈斯康去年12月7日宣誓就職洛縣檢察長後,剛滿3個月,呼籲罷免賈斯康的聲音就此起彼落。

資料顯示,目前洛縣的88個城市中,至少有14個城市的市議會對賈斯康投下不信任票,不僅包括比佛利山莊和曼哈頓海灘等市,還有不少華人區,如亞凱迪亞、柯汶納、鑽石吧等。

此外,洛縣警長維拉紐瓦()、前洛縣地方檢察長庫利()、前洛縣縣政委員安東諾維奇()和前洛市議員贊恩()也都支持這場罷免行動。

罷免活動組織者兼發言人安德拉德(Desiree Andrade)表示,賈斯康通過將激進、危險和有利於犯罪的議程,偽裝成刑事司法改革而當選。他犧牲受害者,迎合社會上最危險的罪犯,讓他們回到社區繼續犯罪。

目前,罷免活動方也在網站上()提供徵簽表格下載,讓民眾可以自行填寫後寄出。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