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印度疫苗仍短缺 歐盟贈疫苗給貧困國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3日訊】下面帶您關注疫情方面的最新情況。

由於疫苗短缺,德里停止對44歲以下成年人注射疫苗。

印度最初的目標是到7月,為包括衛生工作者,一線工作者以及45歲以上的老年人在內的3億公民接種疫苗,但致命的第二波疫情促使政府向所有成年人提供疫苗接種,但印度疫苗供應一直不足,而且進展緩慢。

根據印度衛生部的數據,到目前為止,印度已為1億9千3百多萬居民接種了疫苗。

5月初,印度每天有40萬例感染,目前這一數字已逐漸減少。

隨著醫院超負荷,醫療系統不堪重負,以及疫苗的短缺,專家們警告稱,印度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面臨第三波感染。

作為茶葉生產大國,目前正是印度的茶葉盛產期,不過受到疫情封城的影響,工人人手短缺。

茶商 SATISH MITRUKA:「茶葉產業已獲准在封城期間,以百分之五十的勞動力進行採茶作業。可是,茶葉是一種農產品,需要百分之百的勞動力投入。」

繼中國遼寧、安徽爆發本土疫情後,廣東廣州出現了確診的本土病例,目前感染源頭仍然不明。

週六,廣州荔灣區龍津街錦龍匯鑫閣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有社區被封閉拉起警戒線。

香港一名44歲印尼外傭,於上週三(5月12日)接種了第二劑的復必泰疫苗後,在本週六早上昏迷不醒,送醫搶救後仍不治身亡。據了解,該名外傭到香港工作一年多,一直沒有健康問題。本月早前已有一名外傭打疫苗後死亡的個案。

週五,路透社統計,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死於中共病毒死亡的人數超過一百萬人。

五月全球染疫死亡的病例,有將近三分之一都集中在拉美地區,此地區正面臨醫療資源不足,與疫苗不夠用的問題。

而在週五,歐盟在20國集團衛生峰會上宣布,向中低收入國家捐贈1億劑的疫苗。

歐盟執委會主席 馮德萊恩:「歐洲目標在2021年年底前,捐贈至少1億劑疫苗給中低收入國家。」

歐盟並承諾在非洲建立疫苗生產中心。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