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台灣進入三級警戒 飽受中共假訊息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3日訊】台灣疫情不斷升溫,在此之際,卻飽受中共假訊息的攻擊。帶您關注。

指揮中心宣布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時間持續到5月28號;22號新增本土確診321例、2例境外移入。另加上校正回歸的400例,分別分佈到5月16~21日的各日個案。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們要宣布從今天起,我們要提升全國三級警戒。」

台灣在短時間累積個案就破了千例。疫情不降溫,引民眾擔憂。

陳時中:「目前醫療量能充足,請大家不用擔心。」

有台灣網友在推特鼓勵大家士氣,感動不少台灣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在臉書上轉發勵志金句,「首戰即終戰,關鍵14天。為了健康與家人,減少不必要外出,做好防疫措施。心手相連,共同守護家園。天佑台灣」。

三級警戒的相關規範,須遵守9大防疫指引,包括民眾維持正常上班,高中以下學生停課,改採網路遠端上課;避免不必要的移動、活動或集會,外出需全程戴口罩,禁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社交聚會等等。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分享並表示,「台灣的我們同舟一命,大家一起努力。」網紅阿滴也轉發寫下:「你各位看好了,台灣人加油」。

進入三級警戒後,台北街頭,以及捷運人潮明顯比以往減少許多。政府要求落實「實聯制」,引不少民眾抱怨,不但麻煩還有個資外洩疑慮!

行政院政委唐鳳,用了3天時間開發出「簡訊實聯制」,19日正式推出,目前已上路使用。

掃描店家QR Code,按下連結,就會自動傳送簡訊給1922,5秒內就能完成實聯制,不用手寫資料真的很方便。立刻引起日本媒體報導與網友觀注,稱讚真是太有才了。

台灣防疫,從政府到民間,團結力求圍堵中共病毒擴散;但在此期間,有社群媒體流傳不實謠言,假訊息滿天飛。

刑事局副局長鄧學鑫:「案經本局電偵大隊進行偵查,通知涉案人到案,經偵訊之後確認假訊息要件,移送法辦。」
據路透報導,國安部門掌握情資,中共高層上週下達命令,啟動新一波對台認知作戰。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台灣大概飽受境外敵對勢力認知性的攻擊,非常的嚴重,甚至被認為高居世界。」

操作手法包括,利用LINE、FB 傳播台灣防疫失敗,宣傳中共疫苗。

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分裂這個社會,讓社會的族群對立,打擊這個政府的威信或人民對政府的信賴感。」

衛福部提醒,散播有關疫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依法最高可罰300萬元罰金,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

在疫情升溫期間,台灣仍頻頻遭受中共軍機擾台;日前,總統蔡英文視導國防部「國軍疫情指揮中心」,勉勵國軍全力配合全國防疫,同時間仍要做好戰備。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全國專注防疫的同時,共機共艦依舊不時的侵擾,大家要密切監偵周邊海空域並妥為處置,更要提高警覺、維持戰備、堅守崗位,保護國家安全。」

新唐人新聞周刊黃嫣華、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