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前610主任 敲山震虎 直指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3日訊】5月13日「世界法輪大法日」的前一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布,制裁一名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四川省成都市前「610」辦公室主任余輝。

這是中共迫害法輪功22年來,美國首次公開點名制裁中共「610」官員。

專家表示,美國的制裁行動,是對整個「610」系統以及中共迫害法輪功行徑的嚴重警告。

「610」指使杜撰「1400例」 參與策劃「天安門自焚」偽案

「610」辦公室,於1999年6月10日在江澤民的命令下成立,專門用於迫害法輪功。

中共從中央到各個省、市、區、街道等均設立了「610」辦公室,控制各級公安、檢查院、法院、軍隊、武警、外交、教育以及宣傳機構。該機構獨立運作,超越中國一切法律之上。

「610」參與了命令、策劃、實施迫害法輪功的各個環節。

在「610」的指使下,全國公安到處羅織自殺、殺人(包括精神病者殺人或自殺)等案例,編造出所謂練法輪功致死1400例的謊言,通過媒體宣傳炒作,以「妖魔化」法輪功。江澤民在接受法國報紙《費加羅》採訪時信口雌黃,稱練「法輪功」致死的達一千四百多人。

中國知名律師、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贊寧指出,江澤民「杜撰」了1400例,「『1400』例沒有事實依據」、「不可信」。

「610」也參與策劃2001年的「天安門自焚」偽案。明慧網報導,時任中共「610」副主任、公安部副部長劉京親自參與了「天安門自焚案」策劃、實施以及以此煽動對法輪功的仇恨宣傳。

「國際教育發展組織」在聯合國發言時指出,「天安門自焚」由中共一手導演,是中共當局嫁禍法輪功的「國家恐怖主義行徑」。

樁樁迫害 都與「610」有關

22年來,大陸所有的法輪功學員面臨騷擾、綁架、轉化、判刑、酷刑等各種迫害。明慧網記載,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有名有姓法輪功學員超過4,600人。這個數字還只是冰山一角。

樁樁迫害,「610」都脫不了干係。

統計數據顯示,2021年4月,至少90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

2021年5月12日,成都法輪功學員楊華明被武侯區法院非法判刑四年,罰款10,000元。楊華明在法庭上自述無罪;武侯區法院審判長姚庭表示,他們只能聽「610」的。

2018年流亡海外的原大陸維權律師李明向媒體透露,「610」和中共政法委是大陸法輪功案的實際操縱者。

他說,「610」辦公室「把公、檢、法、司法局,律師管理科的科長、審判長、公訴科長,召集到一塊。針對每一個個案,他們確定一個審判的方略,確定一個大體的刑期。針對這個案子,這就是不能更改的一道命令,任何人不能逾越。這就是典型的未審先判。明明都是些冤假錯案,但是他們就是強行進行有罪判決」。

據明慧網,「610」辦公室要求當地法輪功學員100%轉化,這個文件年年發。未轉化者,幾乎面臨「610」持續的騷擾和各種迫害。以近期案例為例:

2021年3月下旬以來,在河北三河市政法委、「610」、公安國保的壓力和推動下,各派出所警察及街道社區人員執行「清零」行動,又無故騷擾轄區法輪功學員。他們按照九九年「七二零」時統計的學員名單,地毯式搜索、上門騷擾。

2021年5月10日,大慶石油大學法輪功學員徐雪梅,被大慶市高新區公安分局警察綁架。此案由黑龍江省「610」頭子顧松海親自督辦。

美國和國際社會對「610」批評不斷

多年來,美國國務院等聯邦政府機構,智庫專家多次點名批評中共建立和維持「610」這一臭名昭著的「法外」機構來迫害法輪功。例如:

美國國務院在2014年發布的《2013年年度宗教自由報告》中說,「中國共產黨維持一個預防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610」辦公室(該辦公室在1999年6月10日建立而得名)來剷除法輪功⋯⋯」

美國國會眾議院在2010年3月16日通過第605號決議案。該決議案要求立即廢除江澤民為「消滅」法輪功而下令成立的非法機構「610」辦公室,立即釋放被關押在監獄、勞教所的法輪功學員。

605號決議案還批評,中共動用媒體批評法輪功,在世界範圍內動用大量資源長期誣衊法輪功。

美國聯邦政府機構——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主席司威特(Katrina Lantos Swett)和副主蓆葛蘭頓(Mary Ann Glendon)在2013年7月聯合撰文,要求美國政府就法輪功學員遭迫害問題向中共施壓,要求:撤除「610」辦公室和勞教中心之類的組織;立刻停止強摘法輪功學員和其他囚犯的器官;停止騷擾為法輪功和其它敏感政治案件辯護的律師。

美國制裁意義重大 對中共嚴重警告

人權觀察人士指出,美國國務院宣布制裁成都市前「610」主任,此舉意義重大。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FDIC)執行主任布勞迪(Levi Browde)就美國最新制裁行動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這一案例中,余輝尤為突出,因為他是臭名昭著的『610』辦公室的前官員,所以,對他進行制裁,是針對整個『610』辦公室系統及其『蓋世太保』組織進行譴責。」

「我們讚賞這一對中共個體官員採取追責的行動做法。長期以來,中共官員要求只是閉門討論人權問題,這意味著他們不必承擔責任。這一做法阻截了令中共官員規避審查的途徑。」布勞迪說。

美國前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向新唐人電視台表示,「我認為,這向中共發出強烈的信號,即美國不會讓他們在發動了信仰之戰後就這麼抽身離開。」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主席汪志遠向大紀元表示,美國政府的制裁直指中共,具有標誌性意義。他說,「這是美國政府對中共的嚴重警告,警告中共:美國對中共迫害法輪功、侵犯人權、迫害信仰,嚴肅對待。」

汪志遠進一步說,美國是「第一次明確制裁『610』官員,而且明確講是中國共產黨黨員。 『610』是專職迫害法輪功的機構。(而且)是在法輪大法日前一天宣布」。

「這也是告訴所有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執法人員:善惡有報;將來終有一天,所有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官員、執法人員,都(會)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他說。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