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接種疫苗後發心肌炎 美展開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4日訊】美國聯邦參議員蘭德·保羅週日宣布,他將不會接種疫苗,因為去年自己已經被感染因此有了抗體,保羅是首位宣布不接種的美國聯邦參議員。另外值得關注的是,美國目前已經發現,少數青少年接種疫苗後出現心肌炎

美國一些青少年在接種了中共病毒疫苗之後,出現罕見心臟炎症。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的諮詢小組近日發表聲明,建議進一步研究。

出現心肌炎的病例大多數是男性,發生在接受mRNA疫苗後4天之內,症狀通常會自行消失。

CDC沒有透露目前有多少病例,但表示尚未達到引起重大關注的數量。

在美國,莫德納(Moderna)和輝瑞/生物技術(Pfizer / BioNTech)的疫苗,是兩款被FDA緊急授權使用的mRNA疫苗。輝瑞公司和摩德納公司都沒有在周六(5月22日)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新唐人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