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中共打壓 特斯拉考慮俄羅斯建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4日訊】在之前被中共黨媒以所謂煞車問題大肆批判聲討後,電動車大廠特拉斯正在評估在俄羅斯建廠的可行性。在特斯拉官網列出的五個將設置的超級充電站,就包括了俄羅斯

特斯拉CEO 馬斯克(Elon Musk):「過一陣子,我們將考慮在世界其他地區建立工廠,某個時間點可能會在俄羅斯設廠。」

5月21日,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在莫斯科舉行的一個視訊會議上表示,特斯拉快要在俄羅斯開設工廠了。

特斯拉CEO 馬斯克(Elon Musk):「俄羅斯有很多人才,充滿活力,我認為俄羅斯和美國之間應該進行更多的對話和溝通。」

俄羅斯聯邦工業和貿易部隨即發推文,邀請馬斯克到俄羅斯討論開設工廠的事宜。推文說:「我們對本地製造商會提供很多政府支持。來與我們見面吧,我們談談。 」

特斯拉目前在中國和美國設有生產基地,但上個月在上海國際車展被女子以煞車失靈抗議,之後中共黨媒新華社發文批判,特斯拉中國高管曾表示抗議事件不單純,「背後有人」。據路透社報導,北京和上海的政府機構官員已經接到口頭指示,不許在工作場所停放特斯拉汽車。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