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原:黨媒編造大陸疫情故事再穿幫

安徽六安、遼寧營口鮁魚圈和深圳藍田曝出疫情,中共再也掩蓋不住了。中共黨媒曾提前準備好了境外輸入病例的替罪羊,如今卻不斷曝出本土病例,但中共還在編造疫情故事,也繼續著穿幫的戲碼。

安徽六安又進行第三輪全員檢測

5月22日,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安徽六安為何開展第三輪核酸檢測?專家解釋還沒度過最長潛伏期》。 報導稱,六安市於22日至24日開展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涉及約105萬人,並稱前兩輪檢測均已完成,隔離點外人群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假如前兩輪檢測真的沒有發現確診者,第三輪檢測的理由似乎不夠充分,黨媒故意解釋原因,卻暴露了真相。報導特意強調,前兩輪核酸檢測中,隔離點外人群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這應該就是貓膩所在。

無論誰被檢測出陽性,可以一律說成是隔離點內人群,但黨媒沒有詳細說明,隔離點內到底有多少人,也沒有說哪裡有隔離點,什麼樣的標準算隔離點。

報導還稱,根據檢測結果,經專家組會診後判定,六安市每日新增1例至2例無症狀感染者

很難知道,專家們根據什麼樣的信息,得出每天新增1~2例無症狀感染者的結論。世界上能做出如此精確結論的,大概非中共專家莫屬。

報導還引用專家的話稱,5月13日報告首例確診病例,按照病毒潛伏期約1天至14天計算,目前還沒有度過最長潛伏期,需要繼續加大監測力度。

14天潛伏期似乎成了連番全員檢測的最好藉口。按照這樣的理論,任何一地只要出現確診病例,就需要在14天內不斷進行全員檢測。在中國大陸以外,似乎沒有哪個國家這樣做,即使在中國大陸,各地應該也並未都照此辦理。14天全員檢測理論,應該是中共為掩蓋疫情的又一大發明。

無症狀感染者提前解除隔離?

新華社的報導一方面高調宣傳14天潛伏期,一方面卻鬧出了大漏洞。報導還稱,截至21日24時,六安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5例,無症狀感染者12例,疑似病例1例,其中1例確診病例出院,1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

報導剛剛稱,六安市5月13日報告首例確診病例,按照至少14天的隔離規定,無論確診者還是無症狀感染者,最早只能在5月27日之後才能解除隔離,但有1名無症狀感染者卻提前解除了隔離。

最可能的情況,應該是這名無症狀感染者在5月7日之前就被發現,到5月21日才可能14天隔離期滿。

查閱六安市衛健委網站,5月13日確實通報發現確診病例,但5月13日之前、包括4月份,都沒有看到疫情通報。這名被解除隔離的無症狀感染者到底何時被發現,似乎成了迷。中共黨媒的報導無意中露了馬腳。

當然,黨媒或者可以繼續搬出專家來,稱這名無症狀感染者已經確定沒有傳染性,無需遵守14天隔離的規定,再次製造提前解除隔離的先例。

專家再度承認檢測準確度問題

新華社的報導還引用專家的話稱,從實驗室檢測角度來考慮,一般的檢測敏感性達不到100%,存在假陰性的結果,可能會漏掉陽性標本。通過增加採樣次數,可以提升檢測敏感性,降低隱患。

這應該是六安市進行第三輪全員檢測的又一大原因。但專家說的很圓滑,僅稱檢測敏感性達不到100%,沒敢透露真實的檢測準確率到底是多少,百分比應該確實較低,因此沒法公開。

報導還借用專家的話解釋,全員檢測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包括一般人群和管控范圍內的隔離人群等。狹義上講隔離點裡的密接、次密接人群就不在全員檢測范圍內了,其有一套獨立的檢測方案,檢測時間和頻次與一般人群不完全一樣。

這段話大致透露,所謂的隔離點人群,就是曾與確診者或無症狀感染者接觸過的密接、次密接人群。這些人的檢測次數顯然超過了全員檢測的三次。檢測的實際準確性可見一斑,有多少人屢次被當作了試驗品!

新華社欲蓋彌彰

5月22日,新華社也另類報導了遼寧營口鮁魚圈的疫情,基本沒有通報疫情進展,卻刊登了《奔跑的「大白」:營口疫情重點管控區消殺跟訪記》, 用消毒的疫情故事,試圖遮蓋營口的真實疫情。

長長的故事中透露,「鮁魚圈區啟動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後,一天,老於正在進行消殺作業,突然碰到了排隊等待做核酸檢測的妻子」。參加消毒工作的老於還說,為了避免接觸感染,「疫情發生到現在,我已經8天沒回家了」。

這些細節表明,營口鮁魚圈仍然在不斷進行全員檢測,消毒的人員也有家不能回,可見疫情還在緊繃中,但黨媒卻忙於宣傳感人故事。

5月22日,新華社還報導《廣州市荔灣區龍津街錦龍匯鑫閣疫情風險等級調整通告》,稱5月22日起,廣州市荔灣區龍津街錦龍匯鑫閣由低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這則簡短的報導再無詳情,既沒有解釋升級的原因,也沒有公布是否發現了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更沒有提醒自我防護的注意事項。中共黨媒的輕描淡寫,恰恰反映了各地疫情的緊張態勢。

深圳的疫情終於找上了境外替罪羊

5月22日,新華社還報導《深圳再發現1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少見地報導了疫情細節,並特意強調,22日新增1例境外輸入關聯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許某,與21日確診的無症狀感染者穆某曾登臨同一艘國際貨輪共同作業。

中共黨媒總算在深圳抓到了境外輸入關聯病例的新聞,但報導僅稱,許某與穆某曾登臨同一艘國際貨輪共同作業,初步判定,兩人均為境外輸入關聯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新華社沒說是外國貨輪,只稱國際貨輪,應該還是運營國際航線的中國貨輪,或者在境外註冊的中國貨輪,船主、水手或工作人員應該主要是中國籍,故意稱為國際貨輪,才生硬地冠上了境外輸入關聯病例。

報導沒有透露,這些中國籍船員到底是在本地感染,還是在境外感染、帶回中國,因此,所謂境外輸入關聯病例的說法實際沒有依據。

5月23日,新華社沒有繼續報導安徽六安、遼寧營口和廣州的疫情,卻再次跟蹤報導《深圳新增2例境外輸入關聯無症狀感染者》, 再度稱深圳市鹽田港23日新增2例境外輸入關聯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顯然,境外輸入關聯病例吸引了新華社,這次報導透露了這艘國際貨輪的名稱:東方溫哥華。中文名稱表明,這確實是中國貨輪,故意稱為國際貨輪以混淆視聽。報導還稱,相關4人有共同的境外貨輪工作場所暴露史,近期均未接觸發熱、咳嗽症狀的人員,無野味進餐史,未接觸冷凍食品,未接觸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來深人員。

新華社一再排除本土感染的可能,試圖用排除法,一門心思推責境外,卻沒有披露傳染源的任何情況。各地零號病人始終沒有著落,中共黨媒根本不關心,還在一味推責和宣傳抗疫故事,中共的防疫在這個世界上確實很另類。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