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靖渝案撲朔迷離 中共企圖引渡 傳白宮已介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4日訊】因質疑去年中印邊境衝突中共軍人死傷的真實情況,而遭中共跨國通緝的重慶青年王靖渝,近日突然向外界求助,稱他正面臨遣返的危險,中共企圖引渡他回國。至今該案撲朔迷離,傳白宮已經介入。

王靖渝的朋友5月20日下午在其推特帳號上發推說,來自重慶,現年19歲的「王靖渝在前往美國的途中中轉迪拜國際機場被迪拜警方逮捕,現在面臨被遣返中國」。

該消息引發外界關注,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告訴自由亞洲電台,在得知王靖渝面臨遣返中國的危險後,他在第一時間啟動救援程序。目前,白宮官員已經介入營救。

「這事情很嚴重,所以我立即聯繫了白宮國安委的高層官員,然後還有國務院多個部門官員,他們馬上就行動起來了。國務院和白宮官員還告訴我,他們在處理這件事。」

身為美國永久居民的王靖渝4月5日從土耳其的伊斯坦布爾乘機前往美國的途中在迪拜轉機,突然遭到當地警方的抓捕。

王靖渝被關押在迪拜移民局48小時之後,被押送到當地的警局拘留所,並關押至今。迪拜警方告知王靖渝,他被捕的原因是涉嫌「侮辱宗教罪」。王靖渝不承認這個罪名,「它這個完全是一個胡編亂造的罪。」

王靖渝對自由亞洲表示,目前法院已經駁回了這起案件中對他的起訴。王靖渝的朋友也說,案件已經在5月11日撤訴,還在想辦法拿撤訴文件。

阿聯酋政府一位消息人士匿名告訴自由亞洲,司法系統信息顯示,王靖渝在2019年底至2020年初,曾到迪拜旅遊,住在一家會員酒店;他離開酒店時,在酒店網站上留言辱罵酒店服務人員,並侮辱伊斯蘭教阿拉,觸犯阿聯酋刑事法律,所以被指控侮辱他人罪和侮辱宗教罪兩項罪名。

王靖渝的朋友發推反駁說,自2019年底到2020年7月份之間王靖渝從來沒有入境迪拜或者在迪拜轉機。2020年7月份到至今,王靖渝也只是有多次在迪拜中轉的經歷,也未曾入境迪拜。王靖渝總是選擇阿聯酋航空公司出行。

王靖渝稱,在他被關押期間,中共駐阿聯酋的使領館人員相繼現身,目的是要讓阿聯酋遣返王靖渝。

「從我被抓,他們一共來了三次,第一次是中國駐阿布扎比大使館過來的,後兩次是中國駐迪拜總領館過來的,就是讓我簽字,還對我說,這樣我就不用坐牢了。」

王靖渝強調,這些使領館人員還向他承諾說,他回中國後,警方不會抓他、讓他坐牢,只要做個筆錄就好了。但由於這些文件都是阿拉伯文,王靖渝擔心其法律後果,並沒有在上面簽字。

王靖渝的朋友說,因為王靖渝身在看守所,還無法拿到王靖渝所稱的中共使領館要求其簽署的文件。王靖渝希望通過媒體發出呼聲。

王靖渝2月21日在網上發表了關於死在印度戰場上中共軍人的評論,一時在大陸的網上引發轟動。從而遭到中共網上通緝,國內的父母也被抓。王靖渝表示,目前父母情況完全不知道,也好長時間沒有聯繫了。

因此他更擔心自己被遣返中國後,會受到政治迫害。王靖渝曾對媒體表示,中共警方一再威逼他回國自首。

此前王靖渝接受大紀元採訪,希望通過媒體發出他的呼聲,「我個人的安危不要緊,哪怕是把我遣返回去,對我做什麼,我個人是不畏懼的,因為這是一個邪黨,它終究會被滅的。而且我想通過我這個事情,告訴全世界,應該聯合起來打倒……(中共)」王靖渝還沒有說完,電話被斷掉。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