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阿里傳失去客戶字節跳動 馬雲將辭校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需求快速降溫 手機廠下修5G元件訂單

智慧手機訂單修正潮從4G手機延伸至5G手機,傳出品牌廠已先拿周邊零組件「開刀」,下修5G元件訂單,本季拉貨動能較首季下滑一至三成,主要反映終端需求不如預期。

美光季營益率勝韓雙雄 新廠將在台啟用

記憶體大廠美光最近一季營益率亮眼、超越南韓雙雄,美光台灣台中后里A3廠原訂於6月3日舉行開幕典禮,但近期國內疫情升溫,開幕典禮將延期,美光是台灣最大外資企業,目前在台灣員工人數有9000人,近3年每年約有500名新鮮人加入,整體員工人數平均每年增加約10%。

阿里傳失去客戶字節跳動 馬雲將辭校長?

阿里巴巴和旗下螞蟻集團近期遭到大陸官方更嚴格監管,華爾街日報報導,阿里巴巴失去大客戶字節跳動訂單,近幾個月阿里雲難以獲得政府機構和國企的新訂單,甚至連與官員、國企客戶邀約開會都有困難,英國《金融時報》23日報導,馬雲將卸任湖畔大學校長職務。

荷蘭禁華為供應5G關鍵設備

荷蘭政府下令,華為不能再向該國主要的電信業者核心的5G網路供應設備。英文荷蘭時報(NL Times)則報導,華為代表針對竊聽事件等諸多問題無法提供進一步澄清,已不再要求供應荷蘭5G網路關鍵的設備,但仍要求供應天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