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8國22城市集會 聲援台灣加入WHA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4日訊】因為中共施壓,台灣連續5年未受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22日,全球8個國家、22個城市同步舉行聲援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集會活動,表達健康是基本人權,台灣不應因政治原因,被WHO排除在外的訴求。

高呼「台灣參與WHO」(WHO für Taiwan)等口號,這是奧地利維也納街頭22日,聲援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的活動。由台灣駐奧地利代表處大使張小月,帶領約兩百人的遊行隊伍,表達全球防疫工作,不應受到中共政治干擾的訴求,除了台灣僑界、留學生、台商外,也有奧地利民眾加入聲援台灣。

中華民國駐奧地利代表處大使 張小月(2021.5.22):「在歐洲、在奧地利,很多的國會議員、很多的意見領袖都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西班牙僑務委員 李志俊(2021.5.22):「大家知道,人的健康是聯合國規定的最基本人權,我們應該可以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因為某些政治原因,因為受到打壓,我們要為我們的台灣發聲,為我們的祖國加油,台灣加油。」

除了奧地利,西班牙僑胞22日也集結10多輛車,組織車隊遊行,在馬德里表達世界衛生組織(WHO)不該忽視台灣的訴求。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未邀請台灣參加,22日共有8個國家、22個城市,同步舉行聲援台灣參與WHA的活動,包括美國、加拿大、西班牙、奧地利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