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王子」籲刺殺哈馬斯領導人 以懲戒傷害平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4日訊】巴以上週五(21日)停火後,極端組織哈馬斯創始人之一哈桑·尤瑟夫(Hassan Yousef)的兒子莫薩博‧哈桑‧尤瑟夫(Mosab Hassan Yousef)呼籲以色列刺殺哈馬斯領導人,以「給他們一個教訓」。

「刺殺哈馬斯領導人不會摧毀哈馬斯,但會給他們一個教訓,讓他們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尤瑟夫在接受《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採訪時說,「下一次,在你們讓雙方的平民捲入一場血戰之前,需要考慮1000次。這是我個人的建議。」

「數以百計的兒童已經付出了代價。這類人的所作所為是無法僥倖逃脫的。他們一天都不應該感到安全。」尤瑟夫繼續說,「哈馬斯對以色列的仇恨超過了他們對自己孩子的愛。」

對於最近的巴以衝突,尤瑟夫認為,這與哈馬斯近年來被日益邊緣化以及以色列與一些中東國家簽署了和平協議有關。他指出,哈馬斯對完全無視他們的《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感到非常失望,「這是一個新的現實,哈馬斯不準備接受它。」

《亞伯拉罕協議》是以色列、阿聯酋和美國於2020年8月13日簽署的聯合聲明,後來統稱以色列分別與阿聯酋和巴林達成的關係正常化協議。

另一方面需要指出的是,美國、歐盟、英國和其它一些西方大國都將哈馬斯列為恐怖組織。

《紐約郵報》還著重報導了尤瑟夫令人難以置信的人生故事。他曾被父親當作巴勒斯坦恐怖組織的未來領導人來培養,但他拒絕了,並與以色列的情報部門祕密合作,以「綠色王子」(The Green Prince)為代號,成為以色列「最有價值的情報資產」之一。

在採訪中,尤瑟夫談到,在目睹了哈馬斯特工人員折磨和殺害他們認為與以色列人合作的人之後,他對哈馬斯的看法發生了變化。

「期間(20世紀90年代中期),哈馬斯折磨並殺害了數百名囚犯。許多人——如果不是全部,都與以色列情報部門無關。」尤瑟夫說,「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的尖叫聲。我開始問自己一個問題:如果哈馬斯成功的摧毀了以色列並建立了一個國家,他們會以這種方式摧毀我們的人民嗎?」

尤瑟夫在目睹這些事實後,皈依了基督教,後來在美國尋求政治庇護,於2018年成為美國公民。

尤瑟夫的父親在他皈依基督教後與他斷絕了關係,公開宣布「他不是我的兒子」,並表示哈馬斯特工可能會殺死尤瑟夫。尤瑟夫表示,他已經有十多年沒有與家人聯繫了,也沒有計劃再回去,因為他知道自己會被殺死。

尤瑟夫的兄弟蘇海博‧尤瑟夫(Suheib Yousef)也於2019年脫離了哈馬斯。據報導,他告訴以色列媒體,該組織是一個「對巴勒斯坦人民來說很危險的種族主義恐怖組織」。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