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評論家:批判性種族理論是新馬克思主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4日訊】目前,「批判性種族理論」(Critical Race Theory,CRT)在美國得到廣泛傳播,毛澤東共產主義革命的見證者——自1968年以來一直居住在美國的英國作家和社會評論家奧斯·吉尼斯(Os Guinness)提醒美國人,批判性種族理論是新馬克思主義,人們需要了解它。

美國《世界網絡日報》(WND)在其5月23日發表的一篇報導中指出,一年前,「批判性種族理論」主要存在於高等教育機構中,之外的美國人很少聽說過。該理論認為,種族的概念不是生物性的,而是白人為了壓迫有色人種而在文化上發明的一種類別。

目前,批判性種族理論從學術實驗室洩露出來,正以成倍的速度傳播到美國的學校董事會、公司辦公室、軍隊和政府機構等。畢業於牛津大學(Oxford)、具有不同尋常的文化和政治優勢背景的學者吉尼斯警告說,「迫切需要這個國家的公民認識到,CRT不僅僅是『錯誤的教學』,而且『洩露』也不是偶然的。」

吉尼斯1941年出生於中國的一個基督教醫療傳教士之家,他是毛澤東共產主義革命的見證人。他認為,CRT是美國蓄意的、有系統的革命運動的一部份,它可以追溯到20世紀30年代,意在進行一項獨特的實驗,即用一個在20世紀造成1億多人死亡的制度來取代現在的有序自由。

吉尼斯在接受美國保守派電台節目主持人埃里克‧梅塔克薩斯(Eric Metaxas)採訪時說:「所謂的 『取消文化』和批判性種族理論是被描述為『貫穿制度的長征』(long march through the institutions)和『文化馬克思主義或新馬克思主義』的勝利果實。」

「人們需要了解它」,吉尼斯指出,許多公民正在勇敢的反擊,但卻不一定完全了解他們在對抗什麼。吉尼斯在中國長大,並在共產主義時代定期訪問蘇聯和東歐的基督徒,他表示,對馬克思主義,他「毫無天真之感」,「我已經看到了馬克思主義是如何運作的」。

吉尼斯指出,「貫穿制度的長征」一詞是由共產主義學生活動家杜奇克(Rudi Dutschke)在20世紀60年代創造的,杜奇克將這一概念歸功於意大利共產主義者安東尼奧·葛蘭西(Antonio Gramsci)。葛蘭西在20世紀20年代寫道:「在新秩序中,社會主義將首先通過對學校、大學、教堂和媒體的滲透,通過改變社會的意識來奪取文化的勝利。」

對於「長征」一詞,吉尼斯解釋,是根據1930年代毛澤東在中國的長征而提出的。吉尼斯1941年出生於中國,二戰後,毛澤東發動共產主義革命,他和家人被迫逃離。

吉尼斯警告說,這些思想使美國處於滅亡的邊緣。其歷史甚至更早,可以追溯到法國革命者將巴黎的王宮變成平等宮(Palace of Equality)。

吉尼斯告訴梅塔克薩斯,性革命和文化馬克思主義都是「法國革命的繼承人」。悲劇的是,今天美國正轉向法國革命的繼承人,這種轉換是災難性的。

吉尼斯最後闡明,「對有序自由的這一偉大實驗」,將使美國走向盡頭。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