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袁隆平去世 民間熱議「最大功績」 當局抓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4日訊】中國水稻專家袁隆平病逝後,相關消息連續幾天在微博熱搜榜洗版。官方高調紀念,甚至抓捕對他提出異議的網民。有評論認為,當局已經把袁隆平的功績塑造成「黨產」,不許任何人質疑。

5月24號,中國水稻專家袁隆平的遺體送別儀式在湖南省長沙市明陽山殯儀館舉行。自從22號他逝世以後,相關消息連續幾天充斥在微博熱搜榜。相比之下,上週末雲南和青海相繼發生6.4級,和7.4級地震的消息反而不見蹤影。

袁隆平被譽為「雜交水稻之父」,畢生研究高產的雜交水稻。去年他的團隊試驗種植的早稻平均畝產619.06公斤,晚稻畝產達到了911.7公斤。媒體報導說,這樣早稻加晚稻,就破紀錄的達到了畝產1500公斤的目標。老人非常激動。

黨媒對袁隆平逝世消息的宣傳調子則從「讓中國人不再挨餓」「養活了中國人」到「養活了全世界」。

不過,網友認為袁隆平的最大功績,還不止於此。

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 戈壁東:「水稻專家袁隆平是一個比較有爭議的農業專家他在改良水稻的品種,提高產量上是有貢獻。但是中國網友的一個評價是最有趣的。他們說,袁隆平在水稻產量的上的最大的貢獻,是從中共的《人民日報》吹噓的畝產三萬六千斤恢復到了正常的兩千斤。」

還有網友評論說:「袁讓中國人吃飽,那是誰讓中國人挨餓的呢?又不讓說了。」

有人翻出袁隆平往年受訪的片段,認為他留給身後最有價值的遺產,是充當了小粉紅無法反駁的大饑荒見證人。

袁隆平:「0:37 那個時候三年困難時期,我們在湖南過苦日子,那真難受。我親眼看到五個餓殍,倒在田埂上,路旁邊和橋底下,餓死幾千萬人。」「1:26剛剛日子好了一點,1959年1960年1961年三年困難時期,過了1962年開始好轉,還沒幾年,1966年又文化大革命,又搞得亂七八糟。1:45這麼一個偉大的國家,這麼一個文明古國,搞得這麼亂七八糟。」

袁隆平2009年接受《廣州日報》採訪時也談到:「三年困難時期,餓死了幾千萬人啊。大躍進把樹都砍了去煉鋼鐵, 把生態破壞了,1959 年大乾旱,一年基本上沒有收成,餓死了四五千萬人啊。」

袁隆平研究的雜交水稻產量比一般水稻提高,但是缺點是口感並不好。中國從1976年開始,大範圍推廣了袁隆平的雜交水稻,但隨著生活的改善,人們更加追求米的口感和味道。因此目前中國人大部分吃的是常規稻和進口稻,雜交水稻主要用於戰略儲備和工業生產等用途。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中共)它一直在宣傳是袁隆平發明了這個雜交水稻之後,解決了中國人的多少多少億人的吃飯問題。這個謊言一直都是在這樣講。中國其實每年都是從國外買入大量的糧食。」

戈壁東:「事實上中國雖然有袁隆平這樣一些致力於提高糧食畝產的專家存在,但是中國的農業生產包括糧食的自給,實際上至今依然停止在一個非常低端的狀態下面,中國的糧食供應還有47%以上需要進口。」

由於對袁隆平提出一些質疑,天津、北京、江蘇、福建、山東5省市都有網民被抓。有的被行政拘留,有的被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但他們到底說了什麼,警方沒有通報。

邢天行:「(中共)它已經是把袁隆平這個個人,打造成它的一個黨產。就是中共它在給老百姓保證了溫暖等等這些方面,中共的一個貢獻。因此它不允許老百姓對於袁隆平有半點的質疑。」

戈壁東表示,中共不僅利用袁隆平的去世,轉移了民間對地震的關注,還藉此打壓網民言論自由,這都給袁隆平的去世蒙上一層濃濃的黑暗。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