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曝光 揭武漢病毒所員工2019年患病細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5日訊】美媒《華爾街日報》週日(23日)援引一份從未披露過的美國情報部門的報告指,2019年11月,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3名研究人員,曾因為出現類似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的症狀到醫院求醫。該報告似乎為病毒洩漏說提供了新的證據。

報導稱,這份報告提供了受影響研究人員的數量、患病的時間以及在醫院就診的細節。

報導說,如果在疫情被首次發現前不久,武漢病毒所幾名研究冠狀病毒的團隊成員因類似症狀去過醫院,這可能很重要,有可能增加外界要求全面調查實驗室是否洩漏的呼聲。

此前中共官方說,當地第一個確診病例是在2019年12月8日發病的。武漢官方首次承認出現疫情則是在12月31日。但許多流行病學家和病毒學家都認為,病毒應該是從11月開始就在武漢周邊傳播了。

熟悉上述情報的現任和前任美國官員對報告證據強度的看法不一。其中一人表示,該報告是由一個國際合作夥伴提供的,可能很重要,但仍需進一步調查來補充證實。另一名人士則認為,這些從各種來源獲得的信息質量非常好,非常精確。

報導說,武漢病毒所並未對外公布其針對蝙蝠冠狀病毒的大量研究工作的原始數據丶安全日誌和實驗室記錄,而許多人懷疑中共病毒最可能的最初來源就是蝙蝠。

拜登政府拒絕就這一情報發表評論,只是重申國際社會應該對病毒起源進行調查。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4日否認上述情報,重申武漢病毒研究所在疫情爆發前「從未接觸過」該病毒,並稱該所一直保持「零感染」。此前,中共政府已多次否認病毒來自實驗室。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領導的國務院曾發布報告指,有證據表明,武漢病毒所多名員工曾在2019年秋季出現類似感染中共病毒的症狀。

作為世衛病毒起源調查組成員之一的荷蘭病毒學家科普曼斯(Marion Koopmans)今年3月曾告訴美媒,2019年秋季,武漢病毒研究所一些工作人員確實生病了,但只是「常規的、季節性的疾病」。

不過,曾在美國國務院病毒起源調查工作組任職的前官員阿什爾(David Asher)當時在一個研討會上質疑這種說法。他說,在一個處於高度保護的從事冠狀病毒研究的實驗室中,有3個人同時患上流感並嚴重到去醫院求醫、卻與冠狀病毒無關,這種說法讓他質疑。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