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7年破土而出 美國金蟬席捲紐約等15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5日訊】今年美東地區,或將迎來最吵的夏天,從五月開始,每17年出沒一次的週期蟬,將席捲而來,今年預計有10億隻金蟬大軍破土而出,不過與此同時,一些餐廳也相繼推出了特色菜單,一起去看看。

在沉睡17年後,北美地區特有的週期蟬(Periodical cicadas)再次甦醒,紛紛破土而出。而嗅覺敏銳的廚師,也開始了採摘的工作。

Cocina on Market餐廳主廚 Tobias Padovano:「這隻蟬可是非常棒,將做成絕妙的墨西哥捲餅,最大的好處之一富有蛋白質。」

主廚托拜西‧帕多瓦(Tobias Padovano)在弗吉尼亞郊區發現了這些到處攀爬的食材,他認為,捕捉昆蟲入菜,比飼養肉牛來的更為環保健康。

Cocina on Market餐廳主廚 Tobias Padovano:「新鮮採摘,新鮮出土。人們品嚐的時候,會說味道很像蝦。」

今年從5月開始,將有10億隻週期蟬,席捲紐約、新澤西、賓州等15個州,以及華盛頓特區。此次被命名為「第十群」(Brood X)的17年蟬,紅色的眼睛、通體深黑、配有橘紅色翅膀。

【15個州:特拉華州、喬治亞州、伊利諾伊州、印第安納州、肯塔基州、馬里蘭州、密歇根州、北卡羅來納州、新澤西州、紐約州、俄亥俄州、賓夕法尼亞州、田納西州、弗吉尼亞州、西弗吉尼亞州】

蟬的幼蟲,也被稱為知了猴,在中國北方也是一種民間小吃,可以油炸,或燒烤,酥脆鮮香。

而主廚帕多瓦,先用沸水將知了煮過後,再放入烤箱烘烤,上菜前,還需要用洋蔥和大蒜翻炒。

Cocina on Market餐廳主廚 Tobias Padovano::「這是蟬玉米餅,搭配一點青醬、鰐梨、點綴了蘿蔔絲,非常美味,我想你們肯定會很喜歡。」

隨著金蟬大軍襲來,不少顧客紛紛預定相關餐點,還有顧客表示,不想再等17年才能嚐到金蟬的味道。

食客 Will Becker:「開始很脆,然後有點嚼勁,溶化在嘴裡,我不會說口感有任何奇怪,但鰐梨等配菜搭配得當。」

食客 Michele Becker:「我覺得吃蟬的想法挺怪的,但吃起來還不錯。」

雄蟬為了吸引雌蟬交配,會不斷鳴叫,有專家指出,蟬鳴可以達到9分貝或者更高,可以想像,今年夏天,將是近年來最吵的一年。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