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SEMI:4月北美半導體設備出貨連4個月創高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統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於今年1月首度突破30億美元關卡,隨後持續逐月攀高,4月達34.1億美元,月增4.1%,也較去年同期增加49.5%,連續4個月創歷史新高。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將達300億美元規模創高。聯電今年資本支出將達23億美元。世界先進今年資本支出也將達新台幣85億元。

資策會:台灣半導體產值今年上看3.26兆 成長11.4%

資策會MIC預估半導體產能滿載延續至下半年,今年全球半導體市場規模可達4883億美元,年成長10.9%,MIC預估台灣半導體產值可到新台幣3.26兆元,較去年2.931兆元成長11.4%。

紐西蘭外長警告中國「風暴」遲早來 籲分散出口對象

紐西蘭外交部長馬胡塔(Nanaia Mahuta)警告,紐西蘭與中國的關係未來可能受到衝擊,企業必須開始拓展其他出口對象,萬一紐西蘭身處中共「風暴」的中心,才能降低產品無法出口中國帶來的損失。

防疫衝擊餐飲 業者調查:全台營業額平均掉74%

雙北等縣市陸續宣布禁止餐飲內用,僅能外帶或外送。根據智慧餐飲科技業者iCHEF調查,升級第三級警戒後首週,與今年4月每日平均營業額相比,全台平均餐飲營業額已下降74%。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