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血月之後還有「火環」日食 《聖經》如是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5日訊】週三(26日)的天空令人期待,這不是一般的滿月,3個天體事件將同時發生。在美國西半部的天空中可能會出現超月、月全食和血月。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稱,在美中時間2021年5月26日上午6點13分,月亮將位於地球上與太陽相對的一面,並完全被照亮。這個滿月被早期的美洲原住民部落稱為「花月」(Flower Moon),因為這是一年中春天的鮮花大量出現的時候。

與2021年的其它滿月相比,「花月」將離地球最近,使其成為今年與地球最近和最大的滿月,這也就是通常所說的「超月」(supermoon)。然而,它帶來的不僅僅是亮度和大小,5月的超級月亮還帶來了改變顏色的「超能力」,它的顏色是紅的。

月全食發生時,月球完全穿過地球的黑影,或稱本影。在這種類型的月食中,月亮會逐漸變暗,呈現出鐵鏽色或血紅色。這種顏色非常醒目,這種月食有時也被稱為血月。

2021年月全食的望遠鏡可視化圖。(NASA’s Scientific Visualization Studio)

儘管對這些類型的「血月」有許多科學解釋,但許多基督徒也看到了它們背後的含義。這是因為它們在《聖經》中被直接提及。

在舊約的《約珥書》2:31(Joel 2:31)中寫道:「太陽要變成黑暗,月亮要變成血色,在主大施懲罰的日子來到之前。」

在新約《使徒行傳》2:20(Acts 2:20)中也有相似論述:「在主到來的偉大而顯著的日子之前,太陽要變成黑暗,月亮要變成血色。」

在新約《啟示錄》6:12(Revelations 6:12)中,也提到了血月:「他揭開第六封印的時候,我看見一個大地震,太陽黑得像頭髮做的麻布,月亮變成像血一樣。」

已經有近6年沒有在出現超級月亮時發生月全食了。在美國西部和加拿大、墨西哥全境、中美洲大部份地區和厄瓜多爾、秘魯西部、智利南部和阿根廷等地,月落時分可看見月全食。在澳大利亞東部、新西蘭和太平洋島嶼,包括夏威夷,都可以看到月食全貌。

日食不同,月食是可以安全觀看的。你不需要特殊的眼鏡,只需要眼睛對著天空就可以了。

同樣在今年,就在超級血月出現兩週後,世界將在2021年6月10日經歷一次「火環日食

https://www.gettyimages.com/detail/news-photo/the-moon-moves-in-front-of-the-sun-in-a-rare-ring-of-fire-news-photo/1190487469
2019年12月26日,從馬來西亞看到的罕見的「火環」日食。(SADIQ ASYRAF/AFP via Getty Images)

據美國《福布斯》雜誌(Forbes)報導,美國東北部和加拿大的大部份地區將在6月10日早餐前看到巨大的日偏食,一些地區甚至會看到令人印象深刻的「火環」日食,該景象將持續3分33秒,只有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北部和俄羅斯等地區能看見。

聖經》對天體變化有諸多說法。耶穌在《聖經‧新約》的《路加福音》21:25-28(Luke 21:25-28)中說:「日月星辰都要有徵兆,地上有各國的困苦,因為海和波在吼叫,人們因恐懼和預感世界即將發生不祥的事而嚇昏。因為天勢要震動了。然後他們將看見主駕著雲,帶著能力和大榮耀來。當這些事情開始發生的時候,你們要改邪歸正,抬起頭來,因為對你們的救贖已經近了。」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