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由於金融支持者格林希爾資本公司破產,導致自由鋼鐵陷入危機。英國政府正考慮所有可能方案幫助企業脫困,但國有化的可能性很小。自由鋼鐵在英國有3千名員工,公司週一表示,計畫出售3家非核心工廠來籌集資金。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德國最大的兩家租房上市公司沃诺维亚和德意志·沃恩將通過180億歐元的現金交易合併,創建一家在德國擁有超過50萬套公寓的公司。該合併引發了對於租戶權益和租金上漲的擔憂。

日本是否如期舉辦奧運會的爭論持續不斷。日本前央行董事會成員九重孝秀預估,如果取消奧運會,日本將損失1.8萬億日圓,但如果因奧運會導致疫情超級傳播,對經濟的影響將遠大於這一損失。去年全國出現的第一個緊急狀態造成6.4萬億損失。因此應從能否管控感染風險來決定是否舉行奧運會。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