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情報爆新料 白宮籲病毒起源二次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5日訊】最近一份沒有公開的美國情資報告被披露出來,2019年11月三名研究人員因為身體不適就醫,報告提供這些人的生病時間點以及就醫方面的細節,而時間點也比中共當局公告的首宗病例還早,再度引發外界對於病毒可能是從實驗室洩漏的質疑。

中共病毒肺炎疫情造成全球癱瘓,一年半以來,外界都在關注,病毒源頭跟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關係。

《華爾街日報》日前披露,美國國務院今年1月15號公開情報,指出武漢病毒研究所3名研究人員,曾在2019年秋季掛病號,他們出現「與中共病毒肺炎和常見季節性流感一致的症狀」,這個時間也是中共病毒在武漢爆發的前一個月,比中共當局公告的首宗病例還早。

美國陸軍研究所前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華爾街日報所提到的這些事情,實際上在今年年初蓬佩奧還是國務卿的時候,國務院曾經出了一個事實清單,上面就提到武漢病毒所有工作人員染病,也就是在2019年秋天的時候。如果武漢研究室這些人,有人感染了COVID-19,可能是最初的病例。所以這一點就讓國際社會有更多質疑,到底病毒爆發是不是在武漢爆發的,是不是在實驗室洩露造成的。」

《華爾街日報》指出,這份報告可以幫助有關擴大調查病毒起源的呼聲,證明病毒是否是從實驗室外洩。對此,中共外交部提出回應,世衛率領的專家小組在今年2月到訪武漢病毒研究所後,結論是病毒「極不可能」從實驗室外洩。

美國陸軍研究所前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認為,如果這3名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員只是一般的流感症狀,美國的情報部門也不會特別提到這一點。

林曉旭:「如果美國政府已經掌握情報機構所提供的這些信息,而世衛的這些專家團到武漢根本連這些問題都不能觸及到的話,沒有一個正式的解釋的話,那就說明這個調查根本就不可信,而且非常明確,世衛組織這個調查是中共控制的,世衛在一定程度上,只不過是中共宣傳的窗口而已。」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24號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有關於病毒起源,目前沒有足夠的訊息可以做出結論,仍然需要進行一系列研究,呼籲世界衛生組織進行獨立的國際調查。

原「中國人權」主席劉青:「我想白宮的這個回應,第一,有大量的證據使他們不得不說話。第二,這種說話是軟弱無力,對於像中共這樣的只認得拳頭,只認得武力的政權,這種說話而沒有實際上的制裁,壓力迫使它對病毒起源進行調查,那麼中共是根本不理睬這些。」

林曉旭表示,所謂進行第二次調查,也就說明過去的調查沒有實質上的意義。

林曉旭:「中共本身從調查的初步開始,到底要怎麼做這個調查,調查的範圍,全部都是中共直接干預的,而世衛組織這些專家根本沒有能夠起決定權的作用,那可以說明中共的政治力量介入調查中。從一開始就介入,到底能夠帶回哪些樣品,有哪些原始數據,有哪些原始樣本,這些世衛專家根本一個都接觸不到,這本身就是一個所謂操控的調查,所以這個獨立性根本就不存在的。」

原「中國人權」主席劉青表示,中共把研究病毒作為生化武器使用,是眾所皆知的事情。

劉青:「這個病毒最初的研究,在美國進行過,但是美國科學家們考慮到了,這一病毒的試驗對人類是非常危險,所以徹底禁止這類病毒的研究。但是參與病毒研究的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科學負責人石正麗,她當時就是參與了美國這方面的研究,她也明知道美國不允許這種對人類極端危險的研究,但是她回到了大陸之後,繼續研究,並且有大量的她在網上發表關於這個研究的報告可以佐證。」

今年3月,26名國際科學家質疑世衛調查報告,呼籲重啟疫情溯源調查,包括調查病毒是否從實驗室外洩,並批評先前世衛國際專家小組的疫源調查無法掌握全盤訊息。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