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中東行 週二會見內塔尼亞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5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首次開啟了出訪中東的行程,週二抵達耶路撒冷,會見了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雙方發表聯合聲明。布林肯還將會見巴勒斯坦、埃及和安曼的領導人,進一步鞏固加沙地帶的停火協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二抵達耶路撒冷,重申對以色列的安全承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詳細討論了以色列安全需求,包括補充鐵穹系統。我們將繼續加強長期各方面合作夥伴關係。」

另外,美國也將為加沙提供援助,並確保哈瑪斯不會從中受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類援助和投資將有助於營造更穩定環境,有益於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

同一天,布林肯還將會見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

他還將訪問埃及以及約旦領導人,埃及斡旋了此次以色列-哈馬斯停火協議。

白宮週一表示,美國「將重建與巴勒斯坦人民和領導人的關係」。

內塔尼亞胡週二表示,將有力回擊哈瑪斯的攻擊。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們也將實現自我防衛的承諾。如果哈瑪斯打破平靜、攻擊以色列,我們將有力反擊。」

他還希望美國不要重返伊朗核協議,警告說這會為伊朗擁有核武器鋪平道路。

拜登上週五重申,支持以色列捍衛獨立國家的權利。

美國總統拜登:「除非該地區明確表示,承認以色列擁有作為獨立猶太國家的權利,否則不會有和平。」

今年四月,拜登政府宣佈,支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作為兩個國家的「兩國方案」,認為這是解決衝突的唯一方案。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