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疫情延燒 茂名及南寧現染疫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6日訊】廣州荔灣區疫情持續延燒,不僅廣東省茂名出現相關病例,廣西南寧市也出現陽性者,其曾在荔灣區隔離酒店集中隔離。

綜合陸媒報導,據廣東省茂名市疫情指揮部消息,茂名市5月25日出現一例感染者姚某(女,47歲),她是廣州荔灣區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姚某家住在電白區那霍鎮馬路舊屋村,是廣州市荔灣區「又一間茶點軒」服務員,曾於5月19日上午為廣州荔灣區確診病例75歲郭某所在餐桌送餐,期間未佩戴口罩。

5月22日凌晨,姚某及姚某等在茂名的14名密切接觸者均被隔離,起初核酸檢測均為陰性,但姚某5月24日第二次核酸檢測為陽性,25日凌晨覆核仍為陽性。

另據廣西南寧市衛健委通報,5月24日,南寧市在排查與廣州市荔灣區有關的重點人員時,發現一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即34歲寧某某(男)。

寧某某現住南寧市西鄉塘區金陵鎮隆寧街63號,4月25日從盧旺達回國,到達廣州市後在荔灣區隔離酒店集中隔離14天,5月10日解除隔離,5月11日乘坐D204動車至金陵鎮家中。

一直到5月24日排查時,寧某某再做核酸檢測,5月25日5時37分,寧某某的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之後,寧某某居住樓棟及相關區域被封閉管理。

但是該通報未披露5月11日至24日間寧某某的活動軌跡。

據之前中共官方通報,廣州荔灣區確診病例75歲郭某感染的是中共病毒印度變異病毒株。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