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越野賽又出事 澳門長跑者死在珠海山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6日訊】5月22日,甘肅白銀市百公里馬拉松越野賽有21名參賽者慘死,引發輿論關注。次日,廣東珠海市一場15公里越野訓練賽又有人死亡。一名澳門男子比賽中失聯,24日凌晨被發現死於山區。

據陸媒報導,這場名為「凱樂石跑山訓練賽(珠海站)」的比賽共有300人參加。比賽結束後,澳門參賽者們發現一名男隊友失蹤,且無法聯繫到他,於是向澳門旅遊危機處理辦公室求助。

報導說,這名澳門選手最後現蹤的地點,距離終點只有1.5公里。

澳門旅遊局24日通報,這名30餘歲的澳門籍男子比賽途中失聯,經另一名澳門隊友回報,主辦單位才得知此事。

報導稱,該男子於24日凌晨在山區被尋獲,但已經死亡。死者家屬已前往珠海處理後事。

此前一日,甘肅省白銀市景泰縣舉辦的馬拉松越野賽遭遇極端天氣,發生21人遇難的嚴重事故。輿論批評主辦方和地方政府不負責任,才導致了悲劇發生。

據陸媒報導,因為有政府高額補貼和企業贊助的支持,主辦馬拉松已成為中國一個龐大的成熟產業。2019年,大陸平均每天都有超過5場馬拉松賽。

不過在中共體制下,幾乎所有行業都存在官商勾結、腐敗橫行、監管缺失等情況。再加上官方的「維穩」高壓,參與者的財產、健康乃至生命往往得不到應有的保障。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