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美制裁壓頂 華為出路難覓 內部文件再曝發展軟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6日訊】歡迎回來,接下來請您收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黑龍江夏日飛雪一夜未停 陸極端天氣頻現

近日,中國大陸異象頻現。繼貴州連續13天降下冰雹之後,5月22日,黑龍江大興安嶺地區突降大雪,一些菜園剛剛長出嫩芽,卻全部被積雪覆蓋。當地民眾議論紛紛,「馬上進入六月份,還下雪呢?」還有網友一語雙關的說,「變天了……」。

中共官場風聲鶴唳 避免提到「那個人」躲文字獄

全球風靡的《哈利波特》系列中,伏地魔被稱為「那個不能提他名字的人」,意思是人們恐懼他的名字,連提也不敢提。而這一幕,似乎正在中共政治舞台上演。外媒報導,目前中共治下的中國政治形勢風聲鶴唳,由於恐懼大陸的「文字獄」,很多人談到習近平的時候,用「那個人代替」,就連私人聚會也緘口不談。

美制裁壓頂 華為出路難覓 內部文件再曝發展軟體

美國的制裁使華為幾乎失去了獲取最先進半導體的渠道,為了「活下去」,華為不僅轉行養豬,還開始接單養魚,並涉足煤礦業務。但似乎還找不到方向,4月才宣布與中國車廠合作生產智慧汽車的華為,5月24日,卻再發聲明重申不造車,法新社25日報導,華為執行長任正非在一份內部備忘錄中,呼籲全力推動軟體研發,顯示華為在受到美國制裁壓力下有重大策略修正,不得不另謀出路。

佛教僧眾被迫「跟黨走」 中共宗教管控升級

福建廈門的閩南佛學院是中國最早的佛學院之一。近日,該學院以慶祝中共成立一百周年為名,舉行了以「學黨史頌黨恩跟黨走」為主題的演講比賽。外界擔憂,中共對境內宗教活動的管控正在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