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鴻巨作流拍!史上最高估價亞洲藝術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6日訊】周一,中國繪畫宗師徐悲鴻的巨作《奴隸與獅》在香港佳士得拍賣行意外流拍。這幅國寶級的作品曾被寄予厚望,定價4507萬美元。

2006年,這幅畫曾在香港佳士得拍賣行以690萬美元刷新當時中國油畫作品拍賣紀錄。

15年後,這幅畫再次回到佳士得,拍賣行爲其定出了「亞洲藝術品的最高拍價」—— 4507萬美元。

然而拍賣的過程並不如拍賣行預想的那麼熱烈,叫價在到達4142萬美元時,就停滯不前, 於是拍賣官最終敲下錘子喊出「pass」。《奴隸與獅》意外流拍。

這幅由徐悲鴻在1924年創作的大型油畫《奴隸與獅》,是徐悲鴻藝術生涯早期最重要的繪畫作品。

《奴隸與獅》故事源於古羅馬傳說——逃跑的奴隸被主人抓獲,即將被置於鬥獸場中被獅子處決,而獅子卻與他溫情相認。原來奴隸在逃跑路途中,曾經替獅子將爪上的刺撥出,故事感動了所有人,最終奴隸與獅子都重獲自由。

這幅畫所描繪的就是獅子負傷求救時的場景。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